kjy14b_20230611_f

回想當初到校時,既興奮又擔心未能「達標」。不經不覺在華德學校已經第五年了,轉眼時光匆匆溜走,我「達標」了嗎?

 

「達標」?目標是甚麼?標準是甚麼?作為牧民,我又是否完成使命呢?還記得當初天主祢派我到學校當牧民的時候,我認為是時候將自己所學、所得的要奉獻(還)給祢,結果是祢讓我學得更多。在工作中,我與學生、同事彼此合作、互相學習,我就像是一塊海綿一樣, 每天都在滋潤中不斷吸收。當中,我與祢的關係比以前更親密了。

 

很快一年又一年,我們經歷了很多, 尤其是這幾年的疫情,由當初的停課到之後學生維持上半天課,新常態都已經變得習以為常了,去年比較特別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七月八月的暑假提早變成了特別假期,四旬期準備的活動,都因為這個特別假期不能舉行或延誤,整個學期都因為半天課,活動比較難以實體進行。

 

雖然是這樣,我與基督小先鋒及公教學生,利用放學的時間,進行了網上聚會,大家一起進行了玫瑰聖母月、將臨期等的活動。在聚會中,我除了會講解是次的主題外,我每次亦加入了不同的手工環節,如:串玫瑰念珠、製作將臨環等…… 聚會中,雖然我與學生隔著電腦螢幕,但學生表現積極,而且耐心地聽我講解,天主我要感謝祢,感謝祢賜給我這份塔冷通,讓我在每一次與學生的聚會中,都能夠想出與當天配合的活動,亦感謝祢賜我一班可愛的學生。

 

「達標」?還沒有!遠遠的未夠!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我帶著期待和喜樂的心加緊腳步「緊貼」和學習天主祢的教導,繼續信靠天主,努力工作,期待將來祢對我說:「翠瑩,你達標了!」

 

華德學校   霍翠瑩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