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30604_f

「他未曾應許天常蔚藍……他卻恩許他的慈愛常在!」這是嚴規熙篤會江克滿神父所作,不少教友能夠朗朗上口的《主慈頌》的歌詞,尤在這數年身在香港,更使人領略到當中的意境。在沒有預料之下,去年再受疫情影響,打亂了不少老師的教學計劃,特別是學校四十周年校慶感恩祭的安排。

 

「四十」在教會內是一個十分特別的數字, 似乎在預備校慶活動上也處處見其考驗;對於我來說,這是第一次以牧工身份參與隆重慶典禮儀的籌備工作,為此,在11月已經開始著手編寫禮儀經文,聯絡教堂借用場地,邀請主教及共祭神父主持彌撒等等,希望整個禮儀能在主保瞻禮前夕順利進行。不諱言自己在籌備中有憂慮過彌撒會否再次遇上疫情爆發而被迫取消,事實上,因為第五波疫情,彌撒有所延期,也比原先安排減少了參與人數,但總算順利完成。在過程中不但要感謝校內上下各人的辛勞付出,同時要感謝各方,如主教公署、教區禮儀委員會、聖德肋撒堂的工作人員、聖方濟堂的輔祭,及其他牧工等等給予的寶貴意見和迅速協助;而自己從這次經驗所得的,少不了省察自己對天主的信賴和依靠有多深,也對安排禮儀上,多了一次寶貴經驗,亦從中體驗到禮儀的莊嚴和神聖,又因彌撒中的每部分,都需要眾人的合作,令我感受到主基督的臨在與教會的共融,同時都看到自己的不足,提醒自己有需要在禮儀的認識上多加進修。在今年也是我完成修讀教理講授訓練課程的一年,我已向自己立定目標,必定會將所學習得到的,盡我所能為福傳工作發揮出來。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

彩雲聖若瑟小學  何韶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