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604_f

聖芳濟各書院•宗教週

 

(本報訊)聖芳濟各書院本年度宗教週以「我們這一家」為主題,意思是同學在聖芳濟各書院這個大家庭中,因著主耶穌基督,是身體中的各個肢體,彼此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繫。

 

宗教週節目豐富,緊接著開幕典禮的是「宗座外方傳教會福傳Band Show」,龐匡泰神父、甘浩望神父、林伯榮神父、明浩峰神父、白善禮神父及巴悟神父分別以泰文、意大利文、緬甸文及英文獻唱,並分享他們的福傳經驗。此外,為了切合年輕人的風格,邀請了青年牧民委員會及Free Up Music,分別舉行中一及中二週會和高年級同學音樂佈道會,傳達福音信息。

 

宗教週活動中,包括中文科舉行「寫我聖言」書法比賽;中二同學於家政課堂學習烹煮腐竹雞蛋糖水,寓意富足的生命,並在中六同學busking福傳歌曲中以音樂傳遞信仰,均體現「我們這一家」的精神。該校期望透過宗教週活動,藉著天主的恩寵臨在,將福音的種子散播在各人心中。(教)


 

天主教教育事務處舉辦

平信徒校監校長靈修日

 

(本報訊)天主教教育事務處先後為教區小學、中學和幼稚園組的學校領導人在上水聖保祿樂靜院舉辦平信徒校監及校長靈修日,邀請方濟會蔡俊源神父擔任神師,主題是「晚餐中的臨別贈言」。

 

藉著退省,讓參與者放下日常事務,與主相遇,在靈修培育中達到「口為心靜,心為主開,細味聖言,重新皈依,與主契合」的氛圍。

 

蔡俊源神父分享若望福音第13至15章,分別以三個時段研習,每時段研習一章聖言後,便進行個人默想和與主密語。蔡神父指出門徒有三類:一類是知道天主的旨意,而且實行;另一類是不知道的;而第三類是知而不行,即是知道卻沒有按天父的旨意去做,反之是「承行」撒殫的「旨意」。蔡神父提醒眾人,要清楚知道自己所作的事,如何立下榜樣,讓別人知道以基督徒身分,與人建立良好關係,更需要「愛他們到底」。

 

而要維持人與人之間的聯繫,蔡神父表示,必須多問候和溝通,並且須時常修正,即使年長或有經驗的教育工作者,為學生、為培養好人,也要與時並進,適時修正。蔡神父也認為與天主的聯繫,可以透過不斷祈禱。他分享了家人經歷多年,最終皈依上主的經驗,引證天父必聆聽且回應我們的祈禱,並按祂的時間,賞給我們超乎渴求的圓滿喜悅。(教)


 

梁式芝書院•宗教週

 

(本報訊)梁式芝書院早前一連五天舉行宗教週,以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中的「真理」為主題。

 

宗教週由吳小玲校長在射擊攤位遊戲中發射第一槍象徵揭幕,一系列不同形式的活動隨即啟動。當中既有遊戲、又有手工藝,動靜兼備,滿足同學的不同喜好。而「尋找彩蛋」及「扭蛋任務」最受同學歡迎,同學樂此不疲地在校園內搜索彩蛋,並全力破解彩蛋內有關聖經的迷題,又有同學忙於尋找老師、職員或同學協助完成扭蛋內的指定任務。不論同學、教職員都十分投入參予活動。

 

宗教週期間,舉辦班際壁報設計及標語創作比賽,校內的信仰樂園幹事構思了多個不同的攤位活動,務求藉是次宗教週把天主的真理及基督復活的喜訊帶給校內的老師及同學,營造校園充滿喜樂的氛圍。

 

有中二同學參加活動後表示,宗教週內的活動有趣吸引,令她們增加更多聖經知識;負責籌備宗教週活動的信仰樂園幹事表示,當看到自己設計的活動受同學歡迎,成功感及滿足感實在難以形容。(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