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0604_f

教區學校聯會(小學Ⅱ區)•聯校活動

 

(本報訊)教區學校聯會(小學Ⅱ區)早前舉行天主教信仰培育卡(3712 CATCARDS)聯校活動,12所小學約120多位學生一起出席,在歡聲笑語中聆聽天主的聖言。

 

活動中,林康政博士和羊棧團隊組員先帶領學生利用信仰培育卡進行「搜靜默」和「越之悅」活動, 讓學生學習在靜默中聆聽天主的聲音,明白將天主的話語傳給身邊的人是各人的使命。聯校交流活動中, 學生又利用信仰培育卡進行「永生的旅程」活動,體會生命之旅,從中明白只要跟隨聖言行事,必能抵達天國。最後,學生在「天使魔鬼逐個捉」活動中與聯校同學、老師打成一片,領會只要信靠天主,魔鬼絕不能得勝。

 

「信、望、愛、傳……」全體學生在活動結束前,齊聲讀出口號,承諾會按照天主的旨意,於生活中活出基督的精神,傳揚福音。(喜)


 

高主教書院• 65 周年校慶感恩祭

 

(本報訊)高主教書院為慶祝65周年校慶,中、小學及幼稚園部在5月5日於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校慶感恩祭,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禮,前校監曾慶文神父、陳志明神父、盧真元神父、劉富根神父及區加培神父共祭,區嘉為執事、譚詠強執事及林社鈴執事襄禮。

 

周主教在講道中訓勉學生,謹記學校校訓「堅毅力行」的精神,在生活中實踐出來,在不同領域中發光發亮,成為出色的「高記人」。此外,在禮儀中,學校更邀請周主教代表學校送贈一幅佘山聖母畫像給李崇德校監,以答謝他多年來為學校的努力及付出,帶領學校在主內不斷進步與成長。

 

感恩祭後,學校邀請嘉賓到中學部禮堂共晉午餐, 當中的食物均由家長教師會和校友一同贊助及準備,並由中學生負責招待賓客;表演環節由校友老師獻唱,以歌聲答謝母校對教育學生的付出。(樂)


 

仁德天主教小學• 40 周年校慶感恩祭

 

(本報訊) 仁德天主教小學於4月28日舉行校慶感恩祭,主題為「感恩 傳承 共獻愛」,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校監成啟明神父共祭以及校董葉偉榮執事襄禮。

 

感恩祭採用了馬爾谷福音中有關最大誡命的章節,夏主教講道時提醒各人除了謹記愛主愛人的誡命外,不要忘記耶穌另一句重要的說話——「你要聽!」人在平日忙碌的生活當中,若只顧忙東忙西, 就會容易變得自我。因此要留心聆聽天主的話,學習事事感恩,明白一切都有賴天主的帶領。

 

為慶祝學校40周年,圖書館進行了全面裝修,圖書館的祝福禮亦緊接感恩祭舉行。隨後,手鐘隊以及中國舞的學生亦為眾嘉賓帶來精彩的表演。慶典中,學校為嘉賓送上一份特別的禮物——兩支護手霜,禮物是由學校家長教師會的家長義工合力製作, 希望嘉賓能把其中一支分享給他人,使更多人能感受到天主的愛與關懷。(少)


 

寶血會嘉靈學校•校慶祈禱會

 

(本報訊)寶血會嘉靈學校於5月12日舉行54周年校慶祈禱會,由方濟會蔡俊源神父主禮,參禮者誠心感謝上主在過去的日子不斷的眷顧和保守, 並祈求上主今後繼續福佑師生,使大家都能攜手宏揚校訓「敬主愛人,進德修業」。

 

當天的福音選自路加福音中的「撒種的比喻」, 蔡神父邀請學生銘記每人都有一塊心田,要聆聽天主的話語及多祈禱,令這塊心田充滿養分,生根發芽, 茁壯成長,成為愛的成果。而學校的老師正是「撒種的人」,在老師的栽培下,學生才能結出豐盛的果實。蔡神父亦祝福及鼓勵老師繼續努力「撒種」,令學生在主的愛內繼續成長。(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