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30528_f

「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 聖言就是天主。」(若一1)

 

想當年自己就讀的天主教小學,學校的圖書館並沒有宗教書籍可供借閱,正就讀小學三年級的我,被修女於宗教堂分享的聖經故事深深吸引,請求媽媽送贈一本兒童聖經給我作為生日禮物。

 

時光飛逝,聖經為我來說除了是一本天主寫給我們的情書,更是一面鏡子,可以照出人心裡的隱情;也是一把利劍,能刺透人心的思念;亦是一把錘子,能打動人心的鋼硬。踏入牧民工作的第五個年頭,我仍沒有忘記初衷,希望藉聖言好好培育學生,使他們明白何謂聖言,更懂得如何在生活中實踐。

 

兩年多前伍國寶神父計劃於小學推廣聖言,期望能夠引發他們自行閱讀聖經的興趣。起初我仍有點擔心如何能夠實行這個目標,直至第二屆的小學V區的聯校聖經Kahoot活動,本校學生不單在約160人參與的聯校Kahoot活動中取得第一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績。當中更讓我感動的,是在聖神的帶領下,讓我能夠透過不同方式引發他們自行閱讀聖經的興趣。

 

我深信聖言的種子已種在他們心中,即使他們畢業後,我仍會為他們祈禱,期望他們心中的聖言種子,有一天會開花並結出豐盛的果實。

 

荃灣天主教小學   馮坤慧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