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528_f

慈幼家庭•校監校長神修營

 

(本報訊)慈幼家庭早前舉行年度校監、校長神修營。本年度以「重生四部曲——我在重生路上站在甚麼位置」為主題。

 

是次神修營早前在長洲慈幼靜修院舉行,藉著四旬期第二、三、四、五週的福音作中心思想。

 

神修營的神師林仲偉神父於入營前,已安排參加者分成小組,共同研讀相關福音的內容,並期望他們在神修營中,以話劇方式,帶出信仰信息。

 

入營後,林神父透過短片及泰澤歌曲作晚禱,開啓大家的心靈,預備演出福音劇。晚飯後及第二天早上,參加者分別演繹了四段福音的故事,並從中作出反思。

 

林神父總結時表示,參加者都是戴髮修行的合作者,無論是否天主教信徒,都分享同一個慈幼神恩,只要懷著信德,了解自己與天主的關係,時時有感恩之心,經常將面對的事情奉獻給聖母,便會有聖母的思想,承行主旨。

 

林神父提醒參加者要重新檢視自己的身份及使命,善用自己的生命,相信關顧學生就是完成天主的工作,這樣,便會發現大大小小,有形或無形的奇蹟,因為生命就是奇蹟。

 

彌撒後,大家在聖堂分享是次神修營中的收穫。參加者都表示神修營,讓他們獲得新的力量,去面對生活及學校的工作。(教)


 

聖羅撒書院•聖母月誦唸玫瑰經

 

(本報訊)聖羅撒書院於5月2日展開聖母月宗教活動,由練茂棠校長、孫燕雲修女及宗教科老師,於早上時段帶領,在校園聖母山前舉行誦唸玫瑰經祈禱活動。

 

是次活動邀請初中非教友學生為福傳目標,依據該校傳統,每年5月聖母月及10月玫瑰月,逢星期二及星期四早上舉行祈禱活動。聖母的言行引領人們回應天主的愛,藉著聖母在天上,作世人的模範,教導師生善用聖神恩寵,一生跟隨基督,在生活中回應天父的召叫。

 

各宗教科老師在早會和課堂上鼓勵及邀請學生,參與誦唸玫瑰經行列,學校信仰小團體,包括聖母軍、方濟少年、「悟」及「主樂靈風」均會派出學生領禱。全體初中學生包括公教及非公教學生,均積極參與,為個人及其他人,送上祈禱和主的祝福。(教)


 

聖言中學•學生領受堅振聖事

 

(本報訊)聖言中學三位就讀中二的學生,早前領受堅振聖事。

 

三位學生在過去一年半以來,在校長黃志強在課堂外對學生提供信仰培育及同行下,最終於4月8日,教會隆重慶祝復活聖週的至聖之夜逾越節守夜禮內,在聖家堂領受堅振聖事。

 

禮儀由聖言會宋永恩神父主禮,黎文柏神父共祭。當晚除了該校校監張明德神父,以及黃志強校長、郭鄭美玲副校長及其他幾位宗教科老師參禮,見證三位同學領受堅振聖事的時刻,藉此一起分享聖神的恩寵及喜樂,共沐主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