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0528_f

獻主會小學•聖母敬禮遊行

 

(本報訊)獻主會小學於5月16日舉行聖母敬禮遊行暨會祖聖馬善樂瞻禮祈禱會,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馮景豪神父及朱建業修士參與。

 

整個祈禱會分兩部分, 先進行聖母敬禮遊行,在神父及校長的帶領下,家長、校友和全校師生跟隨聖母座駕前進,一同祈禱及頌唱聖詠,感謝和讚頌聖母,並請求聖母為眾人轉禱。遊行後,各人在聖母像前獻上鮮花和蠟燭,簡神父為聖母像加冕花冠,並帶領全體恭唸聖母經。

 

第二部分是會祖聖馬善樂瞻禮祈禱會,簡神父在講道中講述了聖馬善樂建立獻主會的宗旨是關心有需要的人,為他們奉獻愛德的工作,藉此勉勵學生效法聖馬善樂服務被遺棄者和其他有需要的人,以彰顯聖馬善樂愛主愛人的精神。最後,神父及修士參與「家長也敬師」的活動,贈送敬師卡給教師,以表謝意。(樂)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聖母月活動

 

(本報訊)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在5月舉行了一連串的聖母月活動:介紹聖母月的信息、舉辦「聖母到訪」、向聖母獻花及誦唸玫瑰經等。其中「聖母到訪」是學習聖母,當知道表姐依撒伯爾有了嬰兒,便立即起行去照顧表姐。同樣,學校希望學生和家人能仿傚聖母的德行,恭迎聖母媽媽回家後,一家人一起,為他們或有需要的人祈禱;透過祈禱,讓自己及家人多分享和多觀察別人的需要。

 

而學校也在五月的母親節前,教導學生當多行孝道。作為子女不要忘記母親的養育之恩,用愛伴著自己成長。學生們身體力行,向聖母媽媽獻花,表達他們對聖母的感謝和愛意。

 

聖母多次向人顯示要誦唸玫瑰經,為世界和平祈禱。適逢今年是該校55周年校慶,他們祈求聖母為學校轉禱,求主繼續保守學校,發揮「鹽與光」的精神,繼續為社會、為國家培育棟樑;傳播福音,彰顯天主的慈愛,為天主作見證。(少)


 

樂華天主教小學•親子福傳聚會

 

(本報訊)樂華天主教小學早前為學生和家長舉行親子福傳活動,主題為「天主是我們的一家之主」。當天邀請羅敬業神父擔任神師,羅神父在分享中以種植草莓的經驗為比喻,指出家庭中要彼此相愛、尊重、克制,避免嫉妒和爭執,以天主的愛維繫感情,就能結出聖神果實。

 

此外,是次活動由公教藝術導師指導各家庭合力設計禪繞畫,以體會藝術靈修帶來的心靈平靜,鼓勵家庭中建立祈禱的習慣,邀請天主臨在。

 

活動總結時,校長邱寶祺鼓勵各家庭多親近天主,父母和子女間要互相體諒,實踐天主的話語,建立肖似聖家的和諧家庭。(喜)


 

嘉諾撒培德學校•服務學習活動

 

(本報訊)嘉諾撒培德學校秉承嘉諾撒仁愛女修會的教育理念,發揚基督愛的精神。本年度學校主題為「欣賞接納,關愛共融」,學校一直致力舉辦不同的訓輔活動,培育學生成為一個尊重及珍惜生命的好學生。

 

學校為一至六年級學生舉辦了一系列以「長幼有『聚』樂滿培德」的服務學習活動,低年級學生參加了賣旗籌款及長者服務的後勤工作,高年級學生則探訪獨居長者及於校內招待長者。學生於活動前為長者構思「廣場舞」及唱歌等表演,又準備了不同的桌上遊戲與長者同樂,以互相學習、溝通、分享為目標,促進社群之間彼此尊重,並讓學生體驗和展現關愛他人的能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