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30528_f

遊香港公園

 

今天是週末,天朗氣清。媽媽帶我到香港公園遊玩,我懷著愉快的心情前往目的地。

 

香港公園的環境真清幽!首先,我們來到觀鳥園,看到裡面有千姿百態的植物,像個熱帶森林。我走在彎彎曲曲的小木橋上,觀賞可愛的鳥兒。我看到有的小鳥在樹枝上追逐嬉戲,有的小鳥用樹枝修補自己的小窩,有的小鳥吱吱渣渣叫個不停,好像在說:「人類,歡迎你們來觀鳥園!」這些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鳥兒,讓我感到心情舒暢。

 

離開觀鳥園後,我們就來到了溫暖的溫室。進入溫室,我就看到爭奇鬥艷的奇花異草,還看到枝繁葉茂的樹木。我左顧右盼身邊的美景,並和媽媽拍照留念,然後繼續往前行。

 

最後,我們來到人工湖,我先來到人造瀑布,然後來到烏龜池,看到有許多烏龜在湖面的石頭上曬太陽,十分可愛,令我雀躍萬分。接著,我們來到小魚池,裡面有很多錦鯉在優遊自在地游動。湖面上有漂亮的荷花,湖邊上有許多植物,又有各種蝴蝶飛舞,令人心曠神怡。

 

我們一面暢遊,一面拍照,不知不覺到了黃昏時分。走到了公園的盡頭,我們便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孫藝倫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4B

 

老師評釋:本文用步移法記述遊蹤,描述有序,特別欣賞第四段用細緻的筆觸描寫人工湖的景色,用詞優美,佳作也。-- 許美珠老師


 

一件讓我緊張的事

 

當我看到放在桌子上的試卷時,令我想起兩年前發生的一件小事。當時我感到緊張不安,回憶就像鐘聲般敲響我的腦海。

 

那天,陽光普照,我和同學回學校考試。那時,我很緊張。

 

考試開始了,同學們聽到鐘聲後,便立刻開始答題。可是,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心想:之前溫習的怎麼都忘記了?看到隔壁的同學都已經做了一半,但我一個字都還沒寫。

 

考試快要結束了,我全身發抖,隨便填了幾道題,便交卷了。考試結束後,我立刻抓著同學的手,並告訴他剛才我作答時緊張的表現。

 

結果,這次考試我只得到了二十四分,我目瞪口呆地看著那份試卷,對自己感到十分失望。我垂頭喪氣地返回座位,老師看到了,便上前安慰我,說: 「你別傷心,下次再努力吧!」我聽到老師的安慰後,立刻振作起來,努力地溫習下一次默書。

 

最後,我改掉了一考試就緊張的心態,並在最近考試中得到了九十分的優秀成績。

 

經過這件事後,我學會了凡事不能太緊張,要保持輕鬆的心情應付,才會成功。

黃弘毅   天主教明德學校   4C


 

「齊步同行」步行籌款活動有感

 

你們有沒有參加過慈善步行呢?

 

我很開心獲得學校邀請,參加「齊步同行」籌款活動。我準時到達上車集合地點—樂富港鐵站附近,且與衞智立校長、范子峰神父、老師和部分公教學生、慕道團學生、基督小先鋒及家長同行。在旅遊巴上, 范神父帶領我們作了一個簡單的祈禱,來開始這美好的善功。

 

到達科學園後,大家都驚嘆眼前的「金蛋」,真好奇它是如何建造的。我們拍過大合照後,活動隨即開始,我跟隨大隊徐徐步行,時而看看海中的船,時而觀察海濱長廊旁邊的鮮花,不久,便到達回轉點。一路上,我看見數個免費使用的望遠鏡,我用它們眺望遠處的小島,那裡有著形態各異的趣石。

 

經過約一小時的步行,我們終於到達了終點。我清楚知道這次步行籌款的目的,是為了教區建堂及發展而籌募經費,我能夠參與其中,獻出一點綿力,與其他善心善長共襄善舉,實在非常愉快和感恩。這次慈善活動令我明白到「施比受更有福」呢!

李采韻   福德學校   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