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30521_f

夕 陽

 

不知道大家最喜歡一天中甚麼時段? 我最愛黃昏,有時在日落時經過海邊,就會欣賞到那優美的夕陽,柔和的金黃色搭配上一片橙色的海,多麽的賞心悅目啊! 這片景色慰藉著那些忙碌了一整天的人, 治癒著人們的心靈。有很多人認為「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縱使夕陽擁有無限的美,一轉眼黑夜已到來,所以很多人不甚喜歡夕陽,而我卻正因此而喜歡夕陽,因為轉瞬即逝才突顯它的珍貴。

 

正如我們人生一樣。我們人生中會遇到很多美好的事,如夕陽一樣,它們不會永遠停留,很多人會對這些轉瞬即逝的美好,感到可惜;但當你自怨自艾,埋怨那些轉瞬即逝的美好時,別忘記,時間仍是會向前。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好好珍惜,記住那種感覺,時間並不會為人而停留。若然夕陽會永久停留,人們絕不會發現它的美;並不會察覺它的好。短暫的總是人們所珍惜的、美好的。不知又有多少人能夠好好地珍惜他們生命中的夕陽呢?

 

蔡沛羲   天主教普照中學  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