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521_f

德蘭中學•宗教週

 

(本報訊)德蘭中學早前舉行宗教週,本年度活動主題為「將家庭的愛傳揚開去」。校方希望透過各項活動,讓學生學習主耶穌基督的行實,能以慈悲的心和無私的愛去關懷家庭成員,使家庭團結和睦,亦將這份愛延伸至學校、社會、國家及世界,使世人能感受到天父的慈愛。

 

該校宗教與靈修事務組在宗教週舉辦多項別出心裁的活動,包括聖經金句書法比賽作品展、書展暨聖物展、攤位遊戲、齊穿玫瑰唸珠及DIY福傳明信片義賣等,所得的善款已撥捐予四旬期捐獻運動,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兄弟姊妹,全校師生踴躍參與,樂在其中。

 

此外,亦邀請了該校舊生江思維修女,透過座談會形式作生活及靈修分享。江修女分享她青年時期已立志成為護士,到後來她回應聖召的過程,期間遇到父母的反對、母親病逝;在迷惘之際,竟獲得未有信仰的父親支持她回應聖召,讓她感受到這是來自天主的呼喚和引領。透過自身的經歷,藉此讓學生明白與家庭成員溝通要有耐性,也要給予彼此空間。

 

宗教週已圓滿結束,學校仍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向學生傳遞關愛家庭的訊息,並鼓勵她們以積極的行動為家庭作出回饋,並將這份愛傳揚開去,在生活中實踐「關愛近人」的精神,讓學生對天主的召叫作出積極回應。(教)


 

天主教南華中學•宗教活動

 

(本報訊)天主教南華中學早前舉辦饑饉午餐,主題為「克己.憐憫」,共有65位學生及老師參與。

 

活動當天,由信仰團體「南華小綿羊」核心幹事主持宗教活動,宗教科老師分享舉辦饑饉午餐的信息,期望從體驗活動中向學生帶出克己與憐憫的精神。

 

活動期間設有「有獎問答」環節,讓同學掌握當中的學習內容,在場老師及同學反應熱烈。

 

活動後有同學表示,從未試過這麼飢餓,讓他深切體會到挨餓的感受,雖然這次活動只能享用一個麪包,但獲益良多;亦有同學參與活動後表示,活動十分有意義,明白進行一些節省及克己的行為,能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看似微不足道的東西,卻能使人受惠。(教)


 

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中六祝福會

 

(本報訊)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早前為應屆中六同學舉行中六祝福會,邀請聖葉理諾堂主任司鐸李志源神父主禮。

 

祝福會上,李神父分享自己以前面對公開考試時的經驗,藉此勉勵同學多祈禱,尤其在心情緊張時,可向考試主保聖若瑟.谷白祈求,他亦鼓勵學生踏出舒適圈,勇敢面對挑戰。

 

祝福會期間,由中六同學分享他們六年來在校園的生活點滴,並以歌聲勉勵應屆中六同學一同努力,中五同學更為師兄師姐送上臨別感言。最后,同學逐一上前接受神父覆手祝福,並從校長手中接過紀念品。(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