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1b_20230521_f

長洲聖心學校的師生於5月7日,參與長洲花地瑪聖母堂舉行的「長洲花地瑪聖母堂主保瞻禮朝聖慶典」。當天,堂區邀請香港教區甘寶維副主教主祭,下午的靈修講座及聖體降福亦由甘副主教主持,好讓朝聖者洗滌心靈。

 

長洲聖心學校派出基督小先鋒及牧童笛隊成員,在聖堂外向甘副主教、長洲花地瑪聖母堂主任司鐸馬浩恩神父、長洲聖心學校校監楊錦泉及校長伍麗英等獻上《與基督同行》一曲,喜迎嘉賓到訪,同時為堂區及長洲居民獻上祝福。

 

在靈修講座當中,甘副主教提到「Come & see, Go & talk」的福傳座右銘,鼓勵參加者身為教友,必須在生活中肩負福傳工作。甘副主教更分享他在世界各地履行福傳工作的苦與樂,結語帶出一個重要的信息,不管如何艱難,都不要害怕,因為天主與眾人同在。

 

此外,該校早前在楊校監、伍校長的帶領下,宗教科科任教師、壁畫設計師及初小學生共同創作一幅意深境遠的壁畫,意念是配合學校新鋪砌的「明陣」。

 

壁畫的設計元素以「在起初天主創造了天地」為主題,內容注入「地、鹽、光、活水、動物、植物、人」等素材。學校期望壁畫能感染及觸動看畫者的靈性,給予一種不期然的喜及震撼,繼而步進隔壁的「信望愛」花園及「明陣」與主相遇,與主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