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0521_f

聖家學校•為母親送上祝福

 

(本報訊)5月是聖母月,5月14日更適逢母親節, 聖家學校宗教組於早會中特別為母親祈禱,而學生可獲贈康乃馨花朵一枝,以轉送給母親。

 

學生完成宗教科老師設計的聖母月工作紙,內容是有關母親節向聖母媽媽訴說心聲,並寫下祈禱文請聖母代禱,祈求祝福家中母親,同時於工作紙畫上他們如何向母親表心意的圖畫。其後,老師收集學生對聖母媽媽的心聲,於早會中分享。是項活動的目的是提醒學生在聖母月,特別恭敬聖母,並配合母親節宣揚孝道,藉著鮮花為母親送上祝福。(年)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聖母月

 

(本報訊)5月是聖母月,為表揚聖母的芳表,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於每天早會時段,以聖母不同的芳表 (服從、謙遜、關懷、忍耐)作主題及生活化的講解, 讓學生效法及活出天主的愛。

 

宗教科教師也利用工作紙和美藝創意,讓學生深入認識聖母;在網絡平台上亦發放有關聖母的歌曲和資訊;在堂上進行「喜訊誦讀」,讓學生透過誦讀,在身、心、靈上也獲得領悟。

 

此外,學校於5月12日校慶祈禱禮中,採用路加福音「聖母訪親」,主禮高旭神父更透徹詳盡說出聖母謙遜、關懷的芳表。當日宗教科的攤位遊戲更以「聖母」為主題,讓學生認識聖母的不同名稱及事蹟等。

 

為表示對聖母的尊敬,聖心小天使更特別自製花束向聖母像獻花。學校期望藉活動,讓學生認識聖母,在生活中活出聖母的芳表。(喜)


 

天主教聖多默幼稚園•聖母像出遊

 

( 本報訊) 天主教聖多默幼稚園於5月5日舉行「聖母出遊」(讓學生扮演聖母)活動, 當天上午班及下午班,分別邀請了聖多默宗徒堂主任司鐸林祖明神父和助理司鐸蘇喜樂神父,帶領師生和家長進行聖母出遊, 約220位學生及40位家長參與。

 

學校透過話劇帶出聖母導勸世人要彼此相愛和分享,並安排學生於聖母月內勤唸聖母經。家長與孩子也在家製作「親子玫瑰花環」奉獻給聖母,以行動實踐愛德。

 

林神父指出,5月裡有母親節,聖母瑪利亞就像各人家中的母親一樣,會時常聆聽各人的聲音,勉勵孩子在家要孝愛父母。之後,神父偕同扮演聖母的學生,帶領全體師生和家長從學校步行到街外巡遊,沿途一邊詠唱萬福瑪利亞,一邊向途人揮手示意,讓學生從中體驗跟隨聖母,學習她敬主愛人的德行;到達聖堂後,神父帶領全體參加者一起誦唸聖母經及降福各人,結束活動。(少)


 

海怡寶血小學•聖母月獻神花祈禱會

 

(本報訊)海怡寶血小學於5月12日的早會中,舉行「聖母月」獻神花祈禱會,藉此鼓勵學生熱心恭敬聖母,效法聖母一生跟隨耶穌基督的芳表,並請她轉禱,祈求世界和平。

 

整個祈禱禮儀,先由校長黃德才帶領公教老師和各班學生代表,手持康乃馨,隨著學生以長笛演奏《聖母頌》,逐一到聖母像前獻花,以示對聖母瑪利亞的孝愛和恭敬之情。隨後,由學生帶領全體師生祈禱,誦唸《聖母經》。(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