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b_20230514_f

今年測驗的最後一天,學校為全級中三學生安排了到戲院參與電影欣賞活動。本應留校埋首改卷的我,選擇了陪伴同行觀賞《阿媽有咗第二個》這套電影,因為我很重視每一次能陪伴學生的時光。

 

我不是「鏡粉」或「姜糖」,但我欣賞這個故事,雖然簡單,但不單調。這部電影講述一個中年媽媽如何陪伴兩個年輕人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方向和「未來」。就像我作為老師,多年來陪伴學生一同尋找學習方法及成長,能夠參與學生成長中的其中一段,不論時間長短,我也珍惜及感恩。成長,充滿挑戰、困難和挫折,當我們感到失落時,記緊要懂得感恩生命中有不同角色的人,以不同方式陪伴著我們走過迷惘及失落的時刻,亦要保持信、望、愛,相信天主一定會給我們最好的安排。

 

電影中歌詞提到「像日出風雨不改」的就是生命中家人、師長及摯友的愛吧!期望我們都能珍惜人生中的每一刻,感恩天主賜予的這些寶貴的時光,並且堅信在風雨中,祂永遠與我們同在,給予我們力量和支持。同時,也提醒我們要為別人的祝福,學習成為地鹽世光。

 

最後,特別感謝「愛生命電影節」的贊助和安排, 讓我校老師與中三同學度過這個難忘的下午。這經驗也讓我更加珍惜和感恩作為一位公教老師能夠陪伴學生一起成長的機會。願我能夠繼續學習天主成為善牧,陪伴學生們走過成長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