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514_f

石籬天主教中學•中六派遣禮

 

(本報訊)石籬天主教中學早前為中六同學的最後上課天安排連串打氣活動,支持學生應付公開試。

 

活動當天,早上邀請中六同學寫下心意木板並放置於校園。中午設置點唱活動,同學憑歌寄意,互勉祝福。下午中六各班與班主任在校園留影。之後週會時間於禮堂舉行中六畢業生派遣禮。

 

中六派遣禮由宋啟文神父、趙貴田神父及校監黃景聲執事主持。禮儀上,中六同學將手上的蠟燭傳承給中一至五的師弟妹,寓意薪火相傳「石天人」持守「謙遜和平」的素質。主禮為中六同學灑聖水,並逐一為應屆中六生覆手,以示祝福及派遣。

 

另外,中三師弟妹亦製作了金句掛畫,親手染布,金句繡花,為中六師兄師姐送上祝福,學生會亦向中六同學送上小禮物,中六同學從鄭惠兒校長手上接過禮物。中六畢業生代表上台,感謝師長栽培。禮成後,畢業生走到操場,迎接其他同學預先寫好的「祝福紙飛機」,寓意中六同學擁有滿滿的祝福奔向未來,展翅高飛。(教)


 

德貞女子中學•中六祝福彌撒

 

(本報訊)德貞女子中學早前舉行中六祝福彌撒及祝福會,由林祖明神父主持,為中六學生送上祝福。

 

該校趁著中六級學生的最後上課天舉辦活動,祝福會包括由中六級各班分享高中生活片段、班主任與同學真情對話外,今年亦新增「祝福繪馬設計」,邀請全校老師及中一至中五級各班,各設計一塊繪馬,配上祝福語句展示於校園內,連同不同持分者的打氣短片,製作成「給中六同學的祝福短片」,於祝福會上播放,讓學生感受德貞上下一心對她們的支持與鼓勵。

 

另外,該校亦特別為中六級製作了微電影「一縷陽光」,由身兼校友的副校長負責編劇,與同為校友之教學助理飾演影片中的兩名主角,故事圍繞兩名中六學生面對學業、前路、友情等問題,從中勉勵同學應懷著勇氣面對困難、也要成為別人的陽光,互相扶持與關愛。最後,同學在心聲便條紙上寫上對自己或別人的祝福語句。(教)


 

梁式芝書院•探訪清潔工友

 

(本報訊)梁式芝書院早前舉行愛德服務,聯同基督青年行及教友義工在油麻地及旺角一帶探訪基層清潔工友,希望透過是次探訪,同學多了解身邊有需要關心的人,並經驗貧窮。

 

當日,22位同學與義工分成六小隊,分別在街道、小巷、垃圾收集站向清潔工及執拾紙皮的長者送上物資包及傾談,學生藉著服務,切實地實踐與人分享的精神,縮窄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同學完成物資派發後,就著過程中的觀察、感受及反思進行分享。當中有同學表示,以往從未試過走進垃圾收集站,此刻才經驗到站內地上的污水及異味;亦有同學分享表示,過往以為長期在惡劣環境中工作的清潔工,性情會較急躁、負面,而且不想與人接觸,但今次的探訪令她接觸到工友們的溫柔及樂觀,而且亦樂意在忙錄工作中與同學傾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