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0514_f

寶血女修會屬校•教師發展日

 

(本報訊)寶血女修會於早前在寶血會思源學校舉行「屬校小學及幼稚園教師發展日」,主題為「心靈綠洲」,由羅乃萱太平紳士擔任主講嘉賓,講解當教師因工作、家庭或疫情等,感到有負面情緒和精神壓力時,學習自我調節,回復身心靈健康。

 

首先,由寶血會總會長區綺雯修女致辭,並以歌曲帶領參加者祈禱,祈求當老師在生活及教學中遇上困難時,得以藉天主聖神的帶領,克服一切障礙。

 

第一節講座開始前,羅乃萱帶領教師做熱身運動。接著,她剖析了教師受壓的成因、指標及精神受壓的警號,並以生活實例及親身的體驗,為教師提供簡單而健康的減壓方法。她鼓勵老師只要「改變思想、正面積極」,一切難題也可以迎刃而解。

 

第二節講座是向教師介紹適應處境的方法。羅乃萱提供了不同的自我激勵方法,鼓勵老師不但要學習愛自己,還要懂得管理時間,預留空間給自己,保持身心靈健康。(樂)


 

深井天主教小學•教師朝聖之旅

 

(本報訊)深井天主教小學早前到西貢鹽田梓進行教師朝聖活動。活動當天,教師下船後便一同前往聖若瑟小堂舉行感恩祭,由校監張樂天神父主祭。

 

彌撒講道中,張神父多次提到︰「耶穌一定在這裡。」張神父提醒參禮者不要用自己的私心,而要用最單純的心,用「心」與耶穌相處。

 

感恩祭後,由聖嘉祿學校校監陳傑楹擔任導賞員,在聖若瑟小堂內跟教師講解聖堂及聖福若瑟神父的歷史。其中,陳校監提到聖福若瑟神父的名言︰「愛是世界上唯一人人都懂得的語言。」她期望教師經此朝聖之旅後,能牢記此名言,把愛帶給學生,使學生亦能把愛帶給其他人。

 

之後,陳校監帶領張樂天神父、校長周詠詩及全體教師步行至島上各景點參觀, 包括︰澄波學校、雙子亭、玉帶橋及鹽田等,讓教師認識鹽口梓的歷史及文化背景。(年)


 

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校運會

 

(本報訊)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早前在香港仔運動場舉行第25屆校運會。當天由校長林慧雯主持鳴槍禮,運動員代表在槍聲下起步,為校運會揭開序幕。

 

當天共舉行46項賽事,除了田賽及徑賽項目,學校還邀請家長、兩間幼稚園的學生到場,分別進行親子競技比賽及幼稚園競技接力邀請賽。

 

校監伍國寶神父及林校長在閉幕禮上,讚賞運動員努力完成比賽,並勉勵他們要繼續以運動員堅持不懈的精神面對未來的挑戰。林校長同時感謝教師、職工、家長義工及工作人員在校運會的付出,使賽事得以順利進行。(喜)


 

德貞幼稚園•創校百周年嘉年華暨啟動禮

 

( 本報訊) 德貞幼稚園於4月16日舉行「德貞創校100周年嘉年華暨啟動禮」。當日於校園的戶外大草地舉行啟動禮儀式,各屬校代表、家長及師生出席參與,共同見證喜悅時刻。

 

啟動禮後,便正式開始嘉年華活動。當日設置了多個攤位遊戲、幸運大抽獎、學校定向及學校歴史回顧等,更設有彩色繽紛的拍攝場景,讓每一位參加者也能盡興,很多校友們更特別回校參與,順道和同學老師聚舊問好,一起感受校慶的熱鬧氣氛,盡興而歸。

 

今次100周年校慶,以「德貞承主愛,信望綻光芒」為主題。學校期望繼續秉承辦學團體耶穌寶血女修會「犧牲、修和、與弱小者同行」的精神,致力培養學生六育均衡的發展,祝願德貞繼續發光發亮,致力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質的教育,展開學校百載新里程。(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