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507_f

聖若瑟英文中學65周年•校慶開幕典禮暨感恩祭

 

(本報訊)聖若瑟英文中學早前舉行65周年校慶開幕典禮暨感恩祭。校慶主題為「銘感主恩典,創科展明天」。學校一眾師生、家長及校友等齊聚孫保祿修士紀念堂慶祝。

 

開幕典禮中,校監儲富有詳述該校成立65年以來,一直秉承「臻於至善,力行仁愛」的辦學理念,致力培養學生良好的品格、知識和技能,並為他們提供最優質的學習環境。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致辭時,感謝該校過去65年來默默耕耘,為香港培育一代又一代的社會人才,在各行各業裡作出貢獻。

 

感恩祭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周守仁主教主禮,周主教在講道中勉勵同學要勇於承擔責任,敢於追尋夢想,並努力在生活中實踐,回應天主的召叫,效法主保聖若瑟的芳表。

 

周主教分別為新置的聖家像及新落成的多媒體學習室Smart Space進行祝福禮,其後更為該校頒發長期服務獎予中小學教職員。

 

兩天的校慶活動,包括創科體驗 「5G一級方程式賽車」、知名校友專題講座、恩人樹嘉許禮及中小學音樂表演等。(教)

 


 

元朗天主教中學•樂訊團清潔聖堂

 

(本報訊)元朗天主教中學信仰小組樂訊團的學生,早前前往聖伯多祿聖保祿聖堂實踐愛德及義德服務,學生一起清潔聖堂。

 

該校兩位公教老師、牧民修女和20名樂訊團學生在清潔聖堂前,首先在聖堂一起祈禱,然後分成三組同學,分別於大聖堂、各個房間及樓梯進行清潔。

 

樂訊團的學生分工合作,盡全力去清潔聖堂每個角落、每點微塵,其行動努力實踐聖德蘭修女「懷大愛,做小事」的精神。學生們能建樹教會,也發揮自己及與他人合作的精神,為天主的聖殿出一分力。(教)

 


 

荔景天主教中學•陸運會「班際競技賽」

 

(本報訊)荔景天主教中學早前假青衣運動場舉行陸運會,已停辦三年的陸運會終於復辦,各運動健兒都竭盡全力,爭取佳績,而擔任啦啦隊的同學則全情投入為參賽者打氣。

 

為了讓學校所有持份者都能參與陸運會,除了舉辦各田徑賽事外,也舉辦「社際老師接力賽」、「小學友校接力邀請賽」、「校友4x100米接力賽」及「親子2x50米豆袋競步賽」。

 

課外活動委員會更舉辦「班際競技賽」,所有班別派出14位選手參與。競技賽中包括「推波波」、「二人三足」、「網球王子」、「傳豆沙包」及「呼拉圈穿穿穿」五個項目。部分班別更邀請班主任一起參與比賽。

 

黃社社長梁浩倫同學參與「呼拉圈穿穿穿」的項目,他指出比賽前即使有很多社務需要處理,但仍然抽時間與五位拍檔一同練習,希望掌握利用最短時間傳送呼拉圈的技巧。訓練過程雖有挫折,但透過協作令彼此關係更為緊密,是十分難忘的回憶。

 

課外活動主任楊際澎老師指出希望透過舉辦班際競技賽,令比賽類型更多元化,藉以提供平台讓班主任及學生共同參與,加強班級經營。(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