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1b_20230507_f

觀塘瑪利諾書院於4月3日至4月18日舉辦了傳信週,主題為「復活節的希望」。透過各項活動,學生們深入了解復活節的意義及教會的禮儀。

 

4月3日,由宗教科主任周玉堃老師與師生分享聖周及復活節的由來及意義,再帶領大家祈禱,揭開了傳信週的序幕。

 

當中,播放了該校有份參與演出的音樂劇《流芳濟世》,講述聖方濟的一生,願意拋下物質,領略快樂的真諦。學生可以輕鬆地了解聖人的故事,認識聖人的信仰力量及虔誠精神,從而自我反思。

 

老師信仰分享聚會(又稱1212 聚會)聆聽了即將在復活節領洗的老師分享信仰經歷,重燃在座師生的信仰心火,並實踐信仰生活。

 

此外,學校安排學生們參與了耶穌復活堂區舉行的一系列禮儀活動,包括:主的晚餐、苦難禮儀、復活節守夜彌撒及復活主日彌撒。

 

該校校園電視台更應堂區邀請,協助禮儀的拍攝工作,也拉近了學校與堂區之間的關係。學校又舉辦了初中班際聖經問答比賽和玫瑰唸珠製作工作坊,讓學生們透過參與活動加強了解聖經及宗教知識。

 

學校希望這些活動,能夠啟發學生們對信仰的興趣,讓他們能夠在信仰的道路上不斷成長。

觀塘瑪利諾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