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430_f

聖言中學•中六畢業祈禱會

 

(本報訊)聖言中學早前在中六同學的最後上課日,假學校禮堂為中六同學,舉行中六畢業祈禱禮儀。

 

禮儀由校監張明德神父主禮,以及宗教及倫理科科主任張興灝神父共禮。禮儀結束前,每位中六同學逐一領受神父的覆手祝福,並接受學校為同學準備的畢業證書封套。感人的氣氛瀰漫著整個禮堂。

 

張明德神父引用禮儀福音中「鹽與光」的比喻,勉勵同學離開校園後,要活出鹽和光的特質:鹽要有鹹味,才能發揮其功效;而光要照亮身邊的人,使其他人都能感覺到光,所發出的熱力。

 

禮儀結束後,同學返回自己的課室,與老師及同學們作在校園內的最後話別,互相勉勵。(教)


 

梁式芝書院•中六感恩日

 

(本報訊)梁式芝書院早前在學校禮堂,舉行中六感恩日,本學年的中六同學在過去的三年,度過了風雨飄搖的高中歲月:學生出席在鏡頭下的開學典禮、口罩下的新同學、虛擬背景前的科任老師,更在三年來失去在運動場上和健兒們的競賽,也未能與同窗把臂郊遊的時光。

 

感恩日上,校監溫國光神父為中六同學舉行祈禱會,並於席上降福學生,期望考生懷著校訓「主為我佑」的精神,面對文憑試。

 

溫神父指出,在人們感到最軟弱的時刻,求恩更別具意義。同學在校監的鼓勵下,寫下自己的願景,並逐一呈獻給天主。而吳小玲校長亦勉勵同學時說:「不可預期正是無限契機」(All unknown and uncertainties imply endless possibilities!) 。(教)


 

聖羅撒書院•靈修日

 

(本報訊)聖羅撒書院早前為中二及中三的公教同學舉行靈修日活動,主題為「大自然與我——聖方濟」,藉此活動,讓同學更深入認識聖方濟亞西西這位聖人。

 

當日同學於校園進行「覺察」靈修活動,包括讓同學體驗覺察靜行,感受身體,特別是雙腳於慢行時,每一個微妙的動作,覺察自己身體的存在。其後,同學亦從覺察進食中,透過嗅覺和味覺細嚐和欣賞食物。在分享環節中,有同學分享在過去很少這樣放慢腳步,專注每一個身體動作,這是一次新鮮的體驗,讓自己感受深刻。

 

隨後,同學出發前往馬鞍山聖方濟堂,沿途經過公園及海濱長廊,藉視覺及聽覺的體驗,感受城市中也有大自然的鳥聲、海浪聲、翠綠的植物及遠處的群山。接著,同學參觀聖方濟堂,透過堂區導賞人員的介紹,認識到聖堂的設計、畫像等都反映著方濟的精神,並更了解聖方濟亞西西的事蹟及芳表。(教)


 

香港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  小學及學前教育組靈修日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早前假嘉諾撒小學(新蒲崗),舉行小學及學前教育組公教教師靈修日,來自38所學校的校長、老師約330人參與。

 

靈修日主題為「共同建設學校這個家」,當天邀請潘銘智神父擔任神師,潘神父在講座中指出,學校就是一處特色的家,教育工作者需要用愛感染同事和學生。這個家更是贏取別人尊重的地方,同時要印證「愛心和信德已成為行動的準則」。

 

席上,潘神父提醒一眾教師,在建設這個「家」的時候,要先檢視自己的內心,這樣才能容納最美善的天主。他表示,老師更可以學習聖方濟沙雷氏,運用想像力默想天主的臨在,以溫和、謙遜及簡樸的態度服務學校,那麼,最終定可贏取別人尊重,使學校成為一個家。

 

感恩祭上,潘神父以福音「浪子回頭」的比喻提示參加者,在天主的家工作,要身在福中知福,而靈修日就是召叫大家回到天父的懷抱。公教老師擁有天主兒女身份,同時亦是學校的核心、活石,在接受天父無條件的愛時,亦有責任將愛分享給他人,以包容、接納及寬恕的態度,一同努力維繫學校這個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