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1a_20230423_f

長沙灣天主教小學於2月舉行50周年校慶祈禱暨新校舍祝福禮,以「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為主題。

 

當日的嘉賓陣容鼎盛,他們進入校園後,經圓環天橋「Circle We」前往教室繪畫繪馬,並參觀校慶學科活動作品展覽。典禮正式開始,先恭請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陳國輝神父進行祈禱禮。周主教分享「地上鹽,世界光」與長沙灣天主教小學的校訓「明理崇德,愛主愛人」的關係,希望學生接受教育之餘,亦懂得人生道理。

 

此外,周主教期望下一代像耶穌一樣能擁抱世界,懂得接納不同人士的觀點,成為頂天立地的人,又要成為天人之間的橋樑,像耶穌一樣有犧牲精神。他更以愛因斯坦為例,一生醉心研究,性格純潔沉實,勉勵學生要發掘和發揮自己的才華,藉著不同的才華,令身邊的人生活得美滿。

 

講道後,周主教與陳神父進行校舍祝福禮,由天主教香港教區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葉介君、校監李煜鴻、校長謝至美陪同下於宗教室、圖書館和聖母山進行祝福儀式。參禮者透過現場直播觀看祝福校舍的過程。

 

祈禱禮結束後,隨即舉行校舍牌匾揭幕儀式、致送紀念品、教職員長期服務獎及節目表演。當日的表演節目相當豐富,包括禮儀舞、中國鼓、戲劇和中國舞。學生精湛的表演獲得台下觀眾一致好評,掌聲不絕。

 

長沙灣天主教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