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a_20230423_f

我的學校

 

我就讀的學校——高主教書院小學部,坐落在香港灣仔司徒拔道肇輝台一號,位於樹木環繞的半山中,環境優美,是學習的好地方。

 

我的學校外形呈「U」字型,樓高八層, 占地面積約八千一百一十八平方米,屬於特大型校園。學校的外牆以白色為主,窗與窗之間的牆壁塗上柔和的淺綠色,給人一種清新舒服的感覺。校園四周樹木環繞,偶爾回眸便會發現活躍在樹間的小松鼠,彷彿置身於大自然。

 

來到學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位於底層的小飯堂,有大約四個課室那麼大。小飯堂整齊地排列著飯桌,能同時容納一個年級的同學在此用膳。學校的大門旁邊有一座被鮮花環繞的聖母山,是同學祈禱的好地方。聖母媽媽用她的仁愛守護著校園的每一位同學。

 

學校的地下操場分為晴天操場和雨天操場,方便同學進行各種的體育活動,它就像一個小型的體育館,真是五臟俱全!走到一樓,就是學校的禮堂和校務處。禮堂有兩層樓高,有足夠的空間舉行大型的活動。位於二樓的看臺能清楚的俯瞰一樓舞臺的情景。校務處與校長室相鄰,每天學校的文員都在此辛勤的工作。二樓至六樓有多用途室、常識室、電腦室……方便同學進行各類型的活動。

 

我的學校是一所天主教學校。每天,它以「全人教育」為宗旨,以「堅毅力行」為校訓,讓學生在愛的環境下學習,發揮自己的潛能。我愛我的學校。

 

陳瑞熙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5D


 

小息的校園

 

老師說:「解散啦 !」我和一羣同學如潮水般湧出課室往操場去。大家都想放鬆一下緊張的學習情緒。

 

在乒乓球場上,乒乓球迅速飛出乒乓球桌外,駐足觀賽的同學們都歡呼雀躍。只見小文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因為他的戰友就這樣輸了一球。接下來的一場,就是小正了。別看他平日深沉文靜,但打乒乓球時卻一反常態,變得生龍活虎。他眉頭緊鎖,嘴巴合緊,雙手擺動。他打出了比子彈還快的削球……對手小熙毫不氣餒,也把旋球像陀螺般朝對方飛過去……同學們都看得目瞪口呆!

 

在操場的另一個角落,「噠……噠……」只是聽見數不清的節拍,定睛細看,只見小方神彩奕奕,一雙手迅速地打圈,一根繩子在空中極速擺動,一對腳疾速交替踏地。站在一旁的我躍躍欲試,恨不得趁機加入其中,一同享受跳繩的樂趣!

 

鐘聲響起了,班隊井井有條地回到課室,人聲鼎沸的校園頓時變得書聲琅琅了。

 

李泓羲   聖若瑟英文小學   六甲

 

老師評釋:《小息的校園》一文描寫了同學們在小息時玩樂的熱鬧情況,全文加入不少有關動作和表情的描寫,如「眉頭緊鎖」、「嘴巴合緊」、「雙手擺動」等,把這場「乒乓球賽事」加添一份緊湊,亦讓讀者切身感受到同學的活力。—— 鄒懿德老師


 

我喜歡下雨

 

下雨了!嘩啦啦,嘩啦啦地下著。

我喜歡下雨,因為一滴滴的,清澈的,

像露珠的雨滴打破了平靜的湖面,

掀起一陣陣波光粼粼的水紋,充滿生機。

 

下雨了!沙沙沙,沙沙沙地下著。

我喜歡下雨,因為一粒粒的,透明的,

像水晶的雨滴,讓口渴的植物得到了潤澤。

雨水把整個大自然煥然一新,

把我的心情也煥然一新!

 

尹晨萱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