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416_f

嘉諾撒培德書院  大澳田野考察之旅

 

(本報訊)嘉諾撒培德書院與香港科技大學華南研究中心合辦「大澳田野學園」計劃,20多位師生到大澳進行考察,藉著大澳豐富的歷史文物進行實地學習活動,親身了解大澳的歷史、社區與文化的關係,學習欣賞大澳獨有的水鄉風情。

 

活動以參與永助聖母小堂的提前彌撒開始,之後師生走上天台,從天台俯瞰大澳的地理位置,並由科大同工介紹大澳的歷史,師生穿梭當地大街小巷,遊歷具特色的文化及歷史建築,更走訪棚屋居民,談談他們的生活環境和大澳的風俗習慣。

 

下午,服務該堂的周安智神父帶領同學乘觀光船遊走大澳,邀請同學品嚐農莊種植新鮮的水果,欣賞大自然風景和大澳的水鄉風情,在神父的降福下完成整天的考察活動。(教)


 

聖羅撒書院創校75周年•校慶感恩祭及中六畢業生祈禱會

 

(本報訊)聖羅撒書院本學年慶祝踏入75周年校慶,透過連串的慶祝活動,感謝天主一直以來的看顧和保守。該校於早前假聖本篤堂舉行創校75周年校慶感恩祭,邀請蔡惠民副主教主禮、陸志浩神父共祭。

 

蔡副主教在講道中,分享自己小學三、四年級時一段難忘的經歷︰在某個尋常的清早,他不小心弄髒了一位神父的祭衣,神父沒有責怪一句,反而無條件的包容和愛惜,令他突然感到身處的校園是如此美好,而這份美好在悠悠歲月中沉澱了下來,造就了今天的他。在信友禱文環節,學生代表感謝歷任校長、修女、教職員工、家長和校友們75年來對學校的支持和貢獻,求主幫助每位聖羅撒大家庭的成員,能以前人為榜樣,互相扶持、同心合力,實踐校訓「忠誠、仁愛」的精神。

 

另外,該校早前為應屆百多位中六畢業生舉行祈禱會,邀請聖本篤堂助理司鐸盧賢喆神父主持降福禮。是次祈禱會透過讀經斐理伯書四章4至9節和誦唱詩歌,帶出主題︰「你們應當喜樂,不再有憂慮」,把一切信靠天主的助佑,盧神父再三勉勵畢業生要追尋夢想,活出豐盛人生。

 

在降福及覆手禮完成後,班主任送上由天主教同學會準備的玫瑰念珠和書籤作鼓勵,同學們互相為對方貼上閃石貼紙以表達對同學彼此的祝福。(教)


 

聖伯多祿中學•主保聖人感恩祭暨半年頒獎禮

 

(本報訊)為了紀念聖伯多祿中學主保聖人聖伯多祿,讓學生通過感恩祭學習聖伯多祿的精神和禮儀,並嘉許在半年考試期間有優良表現的學生,該校早前舉行「主保聖人感恩祭暨半年頒獎禮」,由校監伍國寶神父主禮。

 

當天,全校師生聚集禮堂,隨著進堂詠的奏起,師生們都以認真和投入的態度參與其中。透過當日的福音及伍神父的講道,令學生反思身為「聖伯多祿傳人」的責任和使命。

 

接著,是半年頒獎禮。在半年考試期間,有優良表現的學生逐一上台接受嘉賓頒發的獎狀,以肯定他們的努力。最後,由許瀚賢校長向全體學生致勉語,鼓勵他們努力學習,並以本校主保聖人聖伯多祿為學習的榜樣,以「抱熱誠」、「守正直」、「崇樸實」、「能慷慨」、「樂承擔」、「常省新」的精神,期望學生成為一個又一個的「伯多祿傳人」。(教)


 

梁式芝書院•我是主的羊週會活動

 

(本報訊)梁式芝書院分別於二月及三月邀請了教區青年委員會(青委)為中一及中二全級同學主持週會。希望讓同學,尤其是非教友同學藉此活動意識到就讀於天主教學校,其實已是天主對自己的一份召叫,並希望是次週會能使同學在課堂以外增加對天主教的認識,而且學會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

 

青委主持人以多個不同的遊戲帶動同學了解天主教的教會,並以班際形式進行比賽,除測試同學的天主教知識外,同時亦考驗同學的合作性及團隊精神。同學都十分興奮,非常投入。

 

有同學參加活動後,更與老師分享其個人感受,她表示曾以為接觸宗教是嚴肅及刻板的事情,但這天的經驗令她很難忘,而且改變了以往想法,她會嘗試開放自己去追尋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