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a_20230416_f

假如我有超能力

 

電影中,超級英雄常憑著不同的超能力去拯救人類,他們利用變 形、瞬間移動、控制物件等超能力保護人類。而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就是可以預知未來,因為可以幫助別人和拯救別人。

 

假如我可以預知未來,第一,我可以知道甚麼時候會有天災,那就可以預先做好準備。如遇到地震,我可以叫該處的人撤離;如遇到 海嘯,我可以叫人們遠離海上活動。

 

第二,我可以保護地球,阻止壞人做壞事,破壞這個美麗的地 球。我也可以預知未來會不會有交通意外,挽救生命。

 

第三,我最想做到的事,就是可以預早知道2019年會發生影響全球的新冠病毒,預先發明一些對付新冠病毒的藥物,就不會有那麼多人為這個病毒失去性命。這一次的疫症是多麼可怕,影響了整個地球每一個人。經濟、死亡、失業......這三年來,就連學生也要上網課。

 

如果我真的有預知未來的能力,真的可以幫助很多貧困和有需要的人,也令我明白到要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陳晞諾   東涌天主教學校   小六樂


 

我的鄰居

 

最近,我家對門搬來了一個「怪人」。他是我的新鄰居,我覺得他很奇怪。

 

我的鄰居顯然是一個男人,但是他擁有長長的綠頭髮,好像古裝劇裡的人。他的手臂,大腿都佈滿了恐怖的鬼臉,還有許多張牙舞爪的老虎圖案。我好奇地問媽媽那是甚麼,媽媽說那些是紋身。他經常穿得一身漆黑,表情嚴肅,不苟言笑,我心想:他真是 一個奇怪的人呢!

 

我不敢與新鄰居交談,但是經過一次的義工活動,我對我的新鄰居刮目相看,真正地了解到他的為人。那是一次的長者中心探訪活動。我和媽媽去了長者中心做義工服務,結果碰上了我的新鄰居!他那天沒有穿黑色衣服,而是換上了一身白衣。他正在耐心地教一位老婆婆摺紙,臉上的笑容十分燦爛。我感到十分奇怪,我的新鄰居好像變了另一個人呢。其中一個員工把他給我們介紹,原來他姓陳,是長者中心的護工!

 

於是,我鼓起勇氣,放下一直挽住媽媽的手,上前跟陳先生進行第一次的交談。他興高采烈地跟我分享著他的喜好,原來我們都喜歡粉紅色,也喜歡熊貓。我發現,其實他是一 位善良的人,在假日常常去做義工,也會收養流浪貓狗。我對我這個鄰居改觀了。

 

我從這次的經歷學會了我們不應該以貌取人,判斷一個人應要先了解他的內在,而不是只看外表。相信我和陳先生會成為好朋友呢!

 

鄒雅澄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4D

 

老師評釋:文章情節具起承轉合,記 敍流暢,感受深刻,特別欣賞你能交代對這位「怪鄰居」漸漸 改觀的心路歷程。-- 馮詠芯老師

 


 

我的恩師——李老師

 

記憶就像流水般,帶走了以前許多回憶,但是,我絕對不會忘記三年級時的班主任,也是我的恩師,他就是李老師。

 

李老師身材高大,英俊瀟灑的他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頭順滑的短髮,臉上時常掛著親切的笑容。

 

上課時,李老師常常用生動有趣的遊戲和語言讓我們捧腹大笑,倘若沒有他,我們的英文課便不會這樣有趣。

 

李老師很幽默、很搞笑,又有點嚴肅,所以同學都不敢在他面前「搗蛋」。一次小息時,我和同學們在課室裡像兔子一樣跑來跑去, 在「樹林」(桌椅)之間穿梭,像袋鼠一樣跳來跳去。(說白了就是課室裡亂成一鍋粥)但是,窗外突然閃過一個人影,門外傳來「咚咚」兩聲,(寫的跟武俠小說似的......)李老師進來了,我們就像被獵豹追趕的羚羊一樣火速回到座位上。

 

李老師的教導讓我的英文大有進步,他就像山谷中的指南針,指引著前進的方向;就像黑暗中的亮光,照亮前進的方向;就像空中的太陽,陽光灑在大地。

 

李語   慈幼學校   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