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402_f

九龍聖芳濟書院與荃灣聖芳濟中學•聯校退省

 

(本報訊)九龍聖芳濟書院與荃灣聖芳濟中學早前假聖芳濟書院舉行天主教同學聯校退省,共有80多位天主教同學參加,由荃灣聖芳濟中學校監張奇恩修士帶領,以「克己.悔改.祈禱」作主題。

 

張奇恩修士鼓勵同學反思日常生活,特別在四旬期中作悔改、戰勝誘惑,他亦勉勵同學恆常祈禱,增強信心外並盡基督徒的責任,引領其他非教友的同學一起進步。

 

除主題分享外,主業團狄明杰神父亦為兩校天主教同學辦修和聖事,並得到德信校監何炳德博士(Dr. Peter Herbert)協作。最後,聖芳濟書院天主教同學會演出「約納先知」話劇作結,期望各人都能肩負起「先知」的職責,為基督作見證。(教)


 

觀塘瑪利諾書院•濯足禮祈禱會

 

(本報訊)觀塘瑪利諾書院早前舉辦祈禱會,主題為「濯足禮」。活動目的在於向學生傳達謙卑、關懷與服務他人的重要信息,並鼓勵他們效法基督的謙卑和服務他人的精神,在生活中實踐,以此來彰顯基督的愛和救贖。

 

祈禱會中,兩位老師分別為12名學生洗腳,重演耶穌最後晚餐前,為門徒洗腳的聖經故事,藉此提醒學生以效法基督的謙卑和無私奉獻,並將這種精神帶入日常生活中。

 

濯足禮之後,老師邀請兩位接受洗腳的學生分享感受。學生表示,難以想像替他們洗腳的,竟是他們尊敬的老師,這次活動讓他們非常感動,內心甚至感到震撼。他們期望在未來的生活中能夠謙卑待人,將基督的愛和救贖精神融入日常生活。

 

濯足禮以外,祈禱會還包括歌詠、讀經、分享及對經祈禱等環節,讓學生認識天主教的禮儀和當中的意義。(教)


 

聖類斯中學•中六生畢業聚餐

 

(本報訊)聖類斯中學早前在中六學生最後一天上課日,舉辦中六生畢業聚餐,由該校舊生、家長和教職員烹調食物。

 

聚餐上,校監陳鴻基神父為學生準備磨菇湯,陳神父為同學添湯,以黑椒和芝士調味,有學生表示,感念神長如父的慈愛,亦從中學習分享天主的愛和喜樂;校長易浩權博士與舊生、家長即場製作炒飯。

 

易校長於餐前給予學生勉語,鼓勵同學滿懷信心面對公開試。校方藉著畢業聚餐,向中六學生帶出聖類斯薪火相傳的精神、父子手足的情誼、以校為家的歸屬感。(教)


 

聖言中學•靈修之旅

 

(本報訊)聖言中學天主教同學會早前舉行靈修之旅活動,行程中參觀了白沙澳的聖母無玷之心小堂及深涌的三王來朝小堂,共20位天主教同學及6位公教老師參與。

 

參加者於當天早上乘學校安排的旅遊巴士出發,前往白沙澳,然後沿著小徑步行大約兩小時後到達深涌,午餐後乘船返回馬料水碼頭。回程時同學輪流帶領誦唸玫瑰經,為各人的意向請求聖母轉禱。

 

抵達白沙澳後,校方感謝古道行派出三位導賞員義工為參加者沿途講解,使同學們認識到早期的傳教士在西貢的傳教工作及所遇到的困難。

 

負責是次活動的同學安排了活動後分享會,讓同學暢談各人經驗及得著。其中有同學表示,活動讓他們體會到當時的傳教士在西貢傳教的困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