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0402_f

天主教聖瑪加利大幼稚園•四旬期宗教活動

 

(本報訊)天主教聖瑪加利大幼稚園於3月15日舉行四旬期宗教活動「耶穌愛我」。

 

活動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幼兒班的小朋友分別在聖瑪加利大堂區中心禮堂,及低、高班小朋友在校園三、四樓進行朝拜苦路活動。其間到了第七處「耶穌第二次跌倒在地」時,透過對答形式,小朋友願意改掉自己的壞習慣,以減輕耶穌十字架的重量,可見他們很關心耶穌。

 

第二部分進行奉獻巴斯卦羊、故事欣賞、唱聖歌等,特別藉故事分享,讓兒童體察別人的真正需要, 明白幫助及關愛貧苦人的需要,培養他們有一顆關愛的心,並學懂在生活中實踐校訓「愛人如己」。

 

此外,小朋友也在四旬期工作紙繪畫自己和好朋友的樣子,一起朝拜十字架上的耶穌。(少)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四旬期祈禱會

 

(本報訊)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在3月20 日舉行四旬期祈禱會,邀請了聖保祿堂主任司鐸葉定國神父主持禮儀。

 

四旬期祈禱會主題是「愛與服務的十字架」:十字架是個標記,由兩根木條砌成,一根是「愛」,一根是「服務」。

 

祈禱會上,葉神父和校監周玲玲提醒學生要多祈禱,關心身邊的人和克己。在四旬期內,更要多關心父母和長輩,因為他們是親人,所以不要忽略對他們的關心和愛;並要放下電子遊戲,多與長輩傾談,了解他們的人生經驗。他們同時也鼓勵學生多向十字架的苦像祈禱和默想,時常感謝耶穌的愛,並願意實踐他的教導, 去愛和為每一個人服務。

 

最後,葉神父向在場人士送上祝福,願大家在四旬期,每天都能愛和服務他人。(喜)


 

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四旬期活動

 

(本報訊)郭怡雅神父紀念學校於3月20日舉行愛心午餐及苦路善工活動。

 

四旬期是一個悔改更新的時期,教友特別會在這時期中,行愛德善工、祈禱、守齋、做補贖,以淨化心靈,迎接逾越慶節的到來。

 

因新冠疫情而停辦多年的「愛心午餐」,今年在四旬期復辦。學生的午餐和平日的有所不同,以簡便的輕食為主,透過減少份量的午餐,讓學生感受貧窮飢餓人的困苦,從而學懂珍惜所有及關愛別人。

 

午餐後,學生們進行苦路善工敬禮;透過這敬禮,一方面可讓學生認識教會傳統的熱心敬禮,嘗試不同的祈禱方式,另一方面也可讓學生,追隨著耶穌的腳步,重溫苦難及其意義。

 

校方希望透過活動,讓學生默想耶穌以及貧窮弱小者的痛苦,因而感謝天主對世人的愛,在生活中不斷實踐基督愛主愛人的教導。(樂)


 

寶血幼稚園•四旬期祈禱會

 

( 本報訊) 本年四旬期的主題為「願你們平安!」,為了幫助幼兒準備心靈善度四旬期,迎接耶穌基督的復活,寶血幼稚園於3月22日在聖母聖衣堂,舉行四旬期祈禱會。

 

當日學生一起聆聽老師演繹耶穌行苦路的過程,明白耶穌經歷苦路是為了愛眾人,所以人要以愛去報答他。過程中,由高班學生在每一處苦路拿著十字架和電子蠟蠋,並一起默想在日常生活,有沒有以耶穌基督的愛,去關愛貧窮弱小的人,時常祈禱。最後,他們在主的愛內彼此互祝平安,幼兒把零用錢捐給「天主教四旬期運動」,以發揚愛德精神。

 

此外,他們還進行了「饑饉茶點」活動,讓幼兒親身體驗饑餓的感覺,同時讓他們明白幫助弱小者及珍惜食物的重要性, 藉以培養他們有一顆仁愛及慷慨的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