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0326_f

景林天主教小學•啟用祈禱室與中樂室

 

(本報訊)政府逐步放寬防疫措施,社會漸漸復常,景林天主教小學早前啟用祈禱室,由聖母聖心會馬偉良神父主持祝福禮。

 

祈禱室以簡約為設計理念,旨在讓學生可以有一個寧靜的環境祈禱。大門中間的十字架,象徵耶穌基督的大門歡迎每一位小朋友的到來,就如他所說的「讓小孩到我跟前來」一樣。祈禱室一角有聖母像及小祭台,學生可在此祈求聖母媽媽的代禱。學生於倫宗課及課餘時在此進行宗教和靈修活動。

 

該校的祈禱室與中樂室同時啟用。日後, 學生可在特設的「Happy Hour」及「感恩時段」到祈禱室,正好在一天課堂完結時,學習「定與靜」地梳理一整天的思考,學會感恩,時常祈禱。(樂)


 

基督小先鋒導師培訓

 

(本報訊)基督小先鋒發展小組(基小)早前於聖方濟愛德小學舉辦基小導師培訓活動,是次講題是延續兩年前的主題「聖經——從梅瑟五書開始」,由梁長才校監及麥英健神父擔任主講嘉賓,約有80位基小導師參與。

 

是次基小導師培訓內容,分享如何將舊約聖經內容生活化,以不同方式介紹給學生。講座內容環繞舊約聖經故事,上次培訓已向老師介紹A計劃(亞巴郎)、B計劃(巴貝耳)及D計劃(若瑟的故事)。今次內容環繞「天主十誡」C計劃,如何在學校將十誡的教導連繫生活、天主教教育五項核心價值及教育局十個主要價值觀。

 

活動中,麥英健神父祝福參與者,梁長才校監為每位老師送上十誡,希望老師像梅瑟一樣,將十誡帶給學生,讓學生明白十誡的意義及好好遵守,愛主愛人。(喜)


 

耶穌寶血女修會屬校•合辦「聖善之光」福傳聚會

 

(本報訊)耶穌寶血女修會屬校包括海怡寶血小學、華富邨寶血小學及寶血小學,早前合辦「聖善之光」福傳聚會,主題為「你知道我在等你嗎?」活動。

 

礙於疫情,活動已停辦三年,本年再次復辦,是次活動透過各種遊戲、聖人介紹、尋找聖經金句,體驗耶穌基督時常等候著人們的跟隨,和在生活裡如何實踐愛主愛人的行動。藉著分享聖德蘭修女的愛德服務,讓同學認識天主的愛和慈悲,因著祂的慈恩,使每個人都能成為祂的子女,並把這份愛廣傳於世。

 

最後,由海怡寶血小學校監區綺雯修女,連同三間學校的校長給同學們覆手祝福,並派遣他們在生活中履行「信、望、愛」三德,把耶穌基督介紹給身邊的家人、同學和朋友,讓別人也同樣得享天主的愛。(少)


 

聖若翰天主教小學•舉辦四旬期祈禱禮

 

(本報訊)天主教會訂定基督復活前40天為「四旬期」。聖若翰天主教小學於3月7日舉行「四旬期祈禱禮」,邀請明浩峰神父主禮,主題為「兼愛近人」。

 

禮儀中,由學生代表宣讀福音,經文提醒人們要親近天主和感受天主的厚愛。接著,明神父鼓勵學生在生活上實踐四旬期愛天主愛近人的行動,以迎接復活節的來臨。此外,明神父派遣了領養巴斯卦羊的所有同學, 鼓勵同學行克己,將零用錢省下以幫助有需要的人。

 

隨後,由師生分別為不同的意向祈禱,並在祈禱禮完結前,全校師生接受明神父降福,讓大家善度四旬期,迎接主耶穌的復活。最後,全校師生一起詠唱《何處有仁》,訓勉學生要跟隨天主的腳步,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愛德。(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