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a_20230326_f

我和媽媽交換身份的一天

 

你當過媽媽嗎?你知道媽媽的辛苦嗎?今天我體驗了一回,結果叫苦連天。

 

首先,早起是必須的,昨晚調校的鬧鐘大聲叫嚷,本想繼續睡我的懶覺,可一想到今天和媽媽交換了身份,便不得不硬著頭皮,睜開惺忪的睡眼起來了。

 

接著,早餐做甚麼呢?做我最拿手的煎雞蛋吧!可客廳裡的「兒子」卻大叫:「媽媽!我要吃煎蘿蔔糕。」「好吧!別叫了!」我學著媽媽的語氣說。結果卻是蘿蔔糕煎糊了,全粘鍋了。我只得放棄,只泡了兩杯牛奶,當媽媽真難!

 

早餐後,「兒子」在沙發上看書,我呢?要做家務,洗碗、拖地板、洗衣服、收拾屋子……冬天的水真冷,洗碗時,我手滑打破了一個杯子;拖地板時,我把水灑了一地;洗衣服時,笨重的衣服累得我氣喘吁吁……當媽媽真不簡單!

 

最慘不忍睹的是去菜市場,那吵鬧的叫賣聲, 濕漉漉的地板,充滿魚腥味的街道,還有那摩肩接踵的人群……還好「兒子」能幫忙提我買的午餐、晚餐……當媽媽真辛苦!

 

這半天的體驗已經讓我打退堂鼓了,還是做自己好!

洪凱竣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3C

 

老師評釋:洪同學以輕鬆幽默的筆調,通過換位思考,生動而真實地描繪了當媽媽的辛苦和付出。開篇以自問自答的寫作方式,引起讀者興趣,隨後選取幾個有趣的生活片段,從每個角度由衷地,發出了當媽媽不易的感歎。整篇作文詞句清新,結構工整,是一篇觸動人心的佳作。-孔垂柳老師


 

我最敬佩的人

 

生活中總是有一些人會令我們敬佩的, 你知道我最敬佩的人是誰嗎?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個家庭主婦,我從小就跟媽媽一起生活。媽媽本來要每天上班,但是自從我出生後,媽媽為了照顧我和兩個姊姊,她就沒有再上班,留家照顧我們了。

 

媽媽非常喜歡紫色,每當她穿上紫色的衣服時,看著她,就像看著一片寧靜的薰衣草園,帶給人舒服的感覺。

 

媽媽做每一件事時都會認真對待、專心致志、不會一心二用。例如媽媽在跟我默書時,她不會看著手機, 反而會一邊讀一邊看著我寫,如果我沒有寫好,她也會停下來等我。她的耐心與專注,教我感動。

 

媽媽也會樂觀從容地去看待我的成績。如果我的小測成績不如理想,她會叫我再接再厲。如果是考試未如理想,媽媽就會說:「盡力便好了。」當我成績理想的時候, 媽媽也會獎勵我,晚餐時會煮一些我喜愛的食物,讓我開懷大吃。她的溫柔和鼓勵,讓我感到無比的安全。

 

媽媽也很懂得善用時間,她會有條理地幫我分配好每天的時間,例如補習和在家溫習的時間。所以我每天都會準時吃晚飯和睡覺, 有充足的時間休息玩耍。正因為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才可以無憂地成長。

 

媽媽對我們三姊弟的無私奉獻,我們永遠難忘。我最敬愛的媽媽,謝謝你!

歐晉瑄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   6B


 

公園裡的人物百態

 

今天,我和哥哥相約在公園裡拍照。可是由於哥哥事務繁忙,未能及時到來, 於是我便坐在長椅上,等待著他。

 

我等呀等,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這時,一陣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從遠處傳來, 使在「掛機模式」的我驚醒了。我往遠處一看,原來是那個老伯伯在聽歌!突然, 我看見一個男人向老伯伯走去,他們竊竊私語,不知道在說甚麼。下一秒,老伯伯突然說:「對不起!吵到你了!」他說完後,便匆匆離開了!我感到十分沒趣,於是我便在公園散步。

 

我走著走著,很快便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束著兩條「馬尾」。在這時,一個中年婦人跑過來,她的頭髮十分散亂,眼神十分擔憂。她說:「不要再亂跑了,琪琪!」我心想:那個女孩子原來叫琪琪, 真是可愛!

 

琪琪走了後,我又覺得無聊了!「這是甚麼味道,好難聞!」我抱怨道。原來,有幾個不修邊幅的男人在吸煙,把四周的路人都趕走了!其中還有一個老婆婆,只見她無力地攤軟在地上,看到這個情況,我連忙跑去扶起她。

 

「抱歉,我來晚了!」我聽到這把聲音,轉身跑向聲音方向,一邊跑一邊說: 「哥哥!」哥哥終於來了!我和哥哥最後總算完成了拍照工作。沒想到在公園也能看到這麼多有趣的畫面,真是出乎意料呢!

吳若晞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   4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