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30319_f

今早發生了一件事情 當時我埋怨媽媽

後來才理解她的心意 我感到十分懊悔

 

「天氣預告,明天天氣將會轉冷及下雨,出門前記得攜帶雨具和穿保暖衣物……」昨天晚上我和家人坐在沙發上看新聞時,天氣預報員是這樣報道的。今天還是三十多度,明天就驟降了十多度,天氣真的變幻莫測。媽媽怕我會著涼,建議我明天換冬季校服,我隨便說好,便到房間睡覺去。

 

今天早上,一陣寒意喚醒了我,我懶洋洋地從被窩中爬出來,一如以往打開了房間的窗戶,立刻就打了個噴嚏, 我卻不以為意。吃過早餐後,媽媽又再次叮囑我要改穿冬季校服,但我懶得理會她。轉頭耳邊又響起媽媽的聲音: 「彥瑜,天氣這麼涼,你一定要多穿衣服呢!」我有些不耐煩,便埋怨她: 「媽,今天只不過是一點大風,再者, 冬季校服一點也不好看,我穿夏季好了。你別管我!真煩人!」媽媽知道勸不了我,只好轉個話題,提醒我帶雨傘,可是這對我來說,無疑是火上加油,我再次無視她的說話,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只顧出門去,心中還不禁想: 媽媽老是囉囉嗦嗦,反正我又不是幼稚園小朋友,不需要她每天事事都管著我。回想到這裡,我不禁嘆氣:「唉, 當時我實在太耍『聰明』了!」

 

我當時沒想過氣溫真的已急速下降,更沒想過要相信媽媽所說的話。我剛踏出家門,呼呼寒風便任意吹在我的臉蛋上。在往學校的路上,天空下起了毛毛雨,加上大風,我不禁發抖,只怨我沒有帶任何外套和雨具,只好加快腳步。

 

沒想到,我還沒到學校,居然下起了大雨。滴滴答答,雨水滴在我的身上。路人都紛紛爭相躲避,有些人拿起公事包擋雨,有些人撐起大傘,有些人連忙到便利店買傘子,可是我甚麼也沒有。這時,我全身已經濕透,身體不停地發抖,眼淚慢慢地掉下來,回想起媽媽早上說的話,我感到十分後悔。假如我今早有聽媽媽的話,便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就在這時,風突然停了,雨也停了。身邊一把熟識的聲音響起:「彥瑜,都叫你穿多件衣服和帶雨傘!」原來並不是停了雨,而是媽媽撐著傘子, 為我擋住風雨。這時,我的眼眶不由自主地泛紅了,心裡十分懊悔。想到媽媽其實用心良苦,我早上還一直埋怨她, 她卻沒有在意我的批評,在路上暗暗跟隨著,守護著我。我連忙抹去眼淚,不想讓媽媽看到我這副模樣,我還笑著跟媽媽道謝,一路走回學校。

 

現在想到這裡,我再次流下淚來, 我終於明白到媽媽的心意,我一定要好好聽媽媽的話,不會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陳彥瑜   聖保祿學校   中一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