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319_f

德蘭中學四位禁毒領袖•參加新加坡海外交流團

 

(本報訊)德蘭中學四位學生:周安悅、林樂漫、李碧瑤和李浩欣早前榮獲第一屆禁毒領袖金獎,每位學生獲得港幣5,000元獎學金,並獲邀前往新加坡交流。

 

新加坡交流團於1月25日至30日舉行,四位學生連同銀獎得主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的學生一同參與,活動包括「讚賞午宴」,宴會的出席者包括新加坡政務部長費紹爾、中央肅毒局局長黃思松、新加坡的禁毒團體及青年大使。

 

德蘭中學四位學生在宴會上介紹她們在校內以「劇本殺」形式,配合不同的攤位遊戲,舉辦為期五天的「禁毒週」,以推廣禁毒資訊。除了介紹香港的禁毒工作,雙方亦交流推廣禁毒的心得和經驗。

 

四位學生透過面試和篩選,取得資格,成為20間中學之一,早前參加第一屆禁毒領袖學院,並榮獲金獎,她們均表示,有機會前往新加坡進行交流,不僅代表德蘭中學,更是香港的禁毒領袖代表,與海外政府官員和機構作交流,感到十分難忘。(教)


 

明愛馬鞍山中學•學生與葉維昌真情對談

 

(本報訊)明愛馬鞍山中學於本年度繼續舉行生命盛宴名人系列講座,邀請不同界別的知名人士分享人生經歷,延續學校「生命有價」的精神。是次講座邀得曾在戰區負責國際救援工作的葉維昌擔任嘉賓,向師生分享他在巴勒斯坦和阿富汗為非政府組織工作的經歷及體會。

 

葉維昌向同學分享自己投身國際組織工作的經歷,他表示,自己在屋邨長大,家境並不富裕,縱使他在大學時期已參與人道支援工作,但畢業後仍先任職投資銀行以回應家人的期望。任職四年後,他先後兩次報考國際紅十字會,最終成為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駐外代表。他表示,做事前習慣預先規劃,當有目標便要作好充分的準備。當被同學問及對青年的寄語時,葉維昌指出香港地方細小,的確限制了青少年的視野,令青年只看到單向的出路,他提及絕少在國際組織看到港人的身影。他勉勵同學不要限制自己的人生選擇,要勇敢往不同的方向發展,多接觸新事物,多外出學習知識,擴闊自己的視野,尋找更多元化的出路。(教)


 

明愛莊月明中學•畢業同學祈禱禮

 

(本報訊)明愛莊月明中學早前為應屆中六同學舉行畢業同學祈禱禮,主題為「點點心意.點點情」,由慈幼會士陳鴻基神父主禮。

 

祈禱禮上,陳神父以一名美國軍人兒子回家的短片,勉勵同學參加公開試好像要好好準備上戰場,而學校則是同學的家,有需要可回校得到支援和幫助。禮儀最後由神父灑聖水並以覆手禮逐一祝福畢業同學。

 

隨後,由校長、家教會主席及學生會成員為畢業同學送上勉勵的祝福話語和短片,而家教會更送贈甜品為畢業同學打氣加油。(教)


 

聖安當女書院•援助土耳其賬災義賣

 

(本報訊)土耳其南部接壤敘利亞邊境的地區於本年2月6日接連發生兩次強烈地震,大量建築物倒塌,傷亡無數。聖安當女書院全體師生響應香港明愛的呼籲,於2月21日舉辦「土耳其、敘利亞賑災籌款日」,內容包括愛心義賣、愛心午間音樂會、愛心便服日、線上募捐等,希望教育學生以行動實踐關懷,協助災民早日渡過困境。

 

「愛心義賣」活動由午膳時間開始,方便全校學生分批參與。活動共設三個攤位,學生義工把募集所得的物品按類出售,例如書籍、衣物、布偶、文儀用具、烹飪用品等,為災民籌募善款。家長教師會義工親手編織手工花、烘焙愛心曲奇及芝士撻、製作健康水果杯等。學生會亦發起「愛心午間音樂會」,邀請老師、同學上台獻唱,通過歌聲祝福災民,並發放正能量訊息。

 

盼望是次舉辦「土耳其、敘利亞賑災籌款日」,喚醒大眾對土耳其災情的關注,帶動更多人加入愛的行列,實踐愛主愛人的精神。(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