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0319_f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四旬期祈禱會

 

(本報訊)聖文德天主教小學於2月27日在學校禮堂,舉行四旬期祈禱會,由校董揚博言神父主禮,邀請小二、小四及小六的學生到禮堂參加,其他班別則在課室觀看直播。

 

四旬期祈禱會選讀了耶穌三退魔誘的福音。盧山修士在講道中,引用福音中的一句話:「人生活不只靠餅,也靠天主所說的一切話。」這令學生明白主耶穌克己的精神及信仰的重要,鼓勵學生效法,在四旬期內嘗試克己。

 

其後,校監張偉菁透過生動的「愛的種子」故事,提醒同學要關懷身邊有需要的人。(年)


 

獻主會小學•聯校公教生靈修日

 

(本報訊)獻主會小學於3月11日舉行聯校公教生靈修日,主題為「讓愛延續」,目的是讓無玷聖母獻主會三間屬會小學的學生認識及學習會祖聖馬善樂的精神及善度四旬期。

 

在聯校公教生靈修日裡,學生分別認識會祖聖馬善樂的生平及精神,並了解獻主會會士在世界各地的傳教工作。學生透過摺飛機及愛的承諾兩項活動,表示願意延續會祖愛的精神,照顧貧窮弱小及被遺棄者。

 

活動後分別舉行修和聖事及感恩祭,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馮景豪神父共祭。簡神父以福音中蕩子的比喻,訓勉學生學習反省及勇於悔改。(少)


 

華德學校•四旬期濯足禮

 

(本報訊)華德學校於3月1日在校內舉行濯足禮,全體師生共同參與,一起經歷基督的愛。

 

聖博德堂主任司鐸范子峰神父講述耶穌在最後晚餐中,為門徒洗腳的意義,教導學生要效法耶穌常存謙卑的心,以僕人的身份服務他人,彼此相愛。

 

濯足禮由范子峰神父、彭美瑩修女、校長盧淑儀、學生議會主席、小義工隊長及風紀隊長效法耶穌基督,為12位學生代表洗腳,而台下的同學共同詠唱《有一新誡命》,寓意學生遵行耶穌基督「愛」的誡命,多行愛德工作。

 

隨後是共同祈禱,師生為普世教會、香港社會、學校所有教職員及同學祈禱,祈求天主派遣聖神,讓愛臨現於世界每個角落,讓愛存留在大家心中,並以言行實踐出來。最後,禮儀在師生詠唱《在基督的愛內》下結束。(樂)


 

教區學校聯會(小學II 區)•閃避球教師工作坊

 

(本報訊)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小學II區) 早前於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舉辦美式閃避球教師工作坊。是次工作坊由香港閃避球總會主辦,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協辦。

 

參與工作坊的體育科老師除了認識到美式閃避球的基本規則外,也能夠親身體驗,配合一些小型比賽,以掌握美式閃避球的五大技術:攻擊、擋擊、接球、閃避和假動作。

 

教師藉著工作坊更可以與友校的老師透過愉快的活動作出溝通交流,並將這運動帶回學校介紹給學生,使學生可以在學校親身體驗到這項新興運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