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30312_f

加入佐敦谷聖若瑟天主教小學這個大家庭第三年,很快就過去,感謝天主的派遣及帶領,也感謝校長、副校長、主任及各位老師的包容和信任,讓我在充滿愛的校園下做福傳工作。

 

方濟各寫道:「有些基督徒過的日子就如沒有復活節的四旬期。……福傳者絕不能像剛奔喪回來般的樣貌。」對於要接近人群,他寫道:「從事福傳的團體,以言以行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為人際距離搭橋,必要時甘願放下身段、自謙自卑, 好能泛愛眾生,並在他人身上接觸基督受苦的血肉。」

 

每天的生活,有些情況的發生,不是你我所能預料的。如新型冠狀病毒來臨, 人們的生活在各方面都起了重大的變化, 不論是在學習上、生活上、工作上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尤其是還在求學階段的莘莘學子,他們在學習路上迎來了不少新挑戰。但是這些並沒有影響我福傳的使命,感恩背後有一班好同事,如疫情下IT老師支援,讓我繼續與同學在網上進行早禱、聖經故事、遊戲等宗教活動。

 

同時,最喜樂和感恩是同學分享在疫情下,仍然在家中誦唸玫瑰經,為醫護人員、家人、長者等祈禱,他們能夠時時祈禱、事事感恩,真是值得欣賞。

 

透過這次疫情,我們需要醒覺自己要在天主面前學習謙卑,相信沒有人真的想遇到困難,大家都喜歡平順無憂地生活。而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都不自覺地想去逃避,但人生總會有困難,正確的做法是要懂得怎樣去面對和克服它。

 

孫錦霞   佐敦谷聖若瑟天主教小學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