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312_f

天主教普照中學宗教週

 

(本報訊)天主教普照中學早前一連五天舉行宗教週活動,主題是「珍惜當下.感恩現在」。

 

該校每年也舉辦宗教週,是次以馬爾谷福音12章28-34節「最大的誡命」為本,藉著主題信息提醒同學實踐「愛主愛人」的誡命。

 

宗教週期間,透過早會廣播、週會主題分享、手作乾燥花掛飾工作坊及MUSICCAFE(午間音樂會),讓同學明白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珍惜人們與家人、朋友及師長等彼此的關係;並藉著創作乾燥花掛飾、撰寫敬師卡等,以行動對希望感謝的人表達謝意。(教)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四旬期公教家庭聚會

 

(本報訊)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宗教與心靈培育組於2月22日聖灰瞻禮日早上舉行「四旬期公教家庭聚會」,讓中小學部公教師生、家長約60多人一同聚首聖心堂,參與由田英傑神父主持的聖灰禮儀。

 

禮儀中,師生透過歌詠及讀經,反省在生活中有甚麼做得不好的地方,並領受聖灰,表示懺悔之心,一起準備在四旬期進行悔改、補贖及更新。

 

同日午息,15位公教老師一起守齋祈禱(參考《苦路善工》第十一處),並在十字架上釘上鐵釘和詠唱《基督譴責》,藉此默想耶穌為愛人類而負起罪債,犧牲在十字架上,並決志要努力「回頭改過,信從福音!」(谷一15)

 

除聖灰日外,宗教及心靈培育組亦會舉辦其他四旬期活動,包括:四旬期運動捐獻活動、傳訊週及中小聯合拜苦路等,好能為師生準備心靈,紀念基督的聖死與復活,並關懷身邊有需要的人。(教)


 

嘉諾撒培德書院•舉辦第一屆藝術展

 

(本報訊)嘉諾撒培德書院跟香港理工大學合作,於2月3至10日在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創新樓舉辦第一屆「Ps Share PTCC @ PolyU 」藝術展,這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首次和中學合作,展出近年學生多份視藝和創科設計的成品,藉以表揚她們優秀的成就,為同學開拓更廣闊的藝術視野。

 

開幕禮由香港中文大學課程與教學系兼任講師區昌全博士主禮,多位嘉諾撒仁愛女修會的修女、屬校的校長、老師和學生出席支持。區博士對學校能支持藝術發展表示鼓舞,而視藝和創科的結合更是近年香港教育的發展方向。該校黃少玲校長感謝理工大學和各位嘉賓的支持,同時亦感謝3Education一同參與活動,對同學的創藝能力給予了正面的肯定。

 

該校亦安排初中學生和家長到場觀賞學生的學習成果,為師生提供互相學習的機會。而籌備小組成員之一的中五學生宗羚表示,籌備過程令她學會團隊參與須互相包容與接納,不計付出,才能達成目標;另一位選修視覺藝術科的曾佳蔚同學表示,自己的作品能在大學學府的殿堂作展覽感到興奮,更確定自己考進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的心志,期望將來能在時裝設計方面邁步前進。(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