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30305_f

時間的寶貴

 

「你明明是有能力的,怎麼就不努力一下呢?」這句說話我已經聽過無數次了。從小老師就會對我說出這句話,希望我可以珍惜時間,不要只浪費光陰在娛樂上。我亦深知自己其實是有能力的,但一看到那堆如高塔一樣的書,便完全提不起勁了。反而我更願意花費時間在手機遊戲上,因為它能令我感到滿足。直到那一次演講,我才明白珍惜自己的才能和時間的重要性。

 

在星期三的一個下午,老師們邀請了一位殘疾人士黎志偉到學校演講。然而我卻對此打不起一丁點精神,因為我認為花費三十五分鐘去聆聽講座是一件無謂的事情。但是這是學校的規定,我亦只好唯唯諾諾地跟著老師前去。

 

在禮堂見到黎先生後,他和我所想的形象有所出入,我以為他會是我在街上看到的殘疾人士,一臉頹唐的樣子。然而,他卻是滿臉精神、神清氣爽地向我們打招呼。我便開始對他感到有興趣了。

 

黎先生在自我介紹後,便講述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事。原來黎先生在不久前剛用輪椅爬上了獅子山頂。我完全不敢相信這件事的真實性,然而,他向我們播放的影片徹底打破了我的質疑。他是多麼厲害的一個人啊。我開始佩服他的毅力。雖然他是殘疾人士,但他都珍惜了自己的時間,發揮天主給予他的才能。就像鮑聖語錄所說「孩子們 !珍惜時間吧 !時光使你們獲得永生。」

 

他的說話一直流連在我的心中,每當我想放棄,我便想起這句話,使自己可以珍惜時光,發揮天主給我們的禮物。

 

陳景朗   香港鄧鏡波書院   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