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30305_f

上個學年,疫情好像未有退去的意欲, 學期就這樣在斷斷續續的情況下完結了。沒有正常的課外活動,入班的時間,以及四旬期的恆常活動也被打亂了。

 

但這學年是奇妙的,除更換了一所全新的校舍外,天父給我的恩典從沒讓我失望。

 

回想去年的工作,雖然部分活動,例如,校慶祈禱禮及宗教日等……需於網上進行,而與學生接觸的機會減少了,但感謝宗教團隊的付出,讓我看到學生在家中也能享受與天父接觸的喜樂。除恆常活動外,由於學校重點發展戲劇,因此我亦有機會於宗教老師帶領下參與宗教戲劇課。課堂上,我需在學生前,扮演不同的聖經人物,對於戲劇新手的我,的確很興奮。最讓我驚喜的是學生於課堂中的非一般投入,以及與設定人物的互動,充分看出他們能把宗教堂上學到的價值觀,完全運用出來。長天小的孩子實在可愛!

 

另外,讓我感恩的還有剛添置的聖母山,以及在多用途活動室中,規劃了一個地方作宗教活動用途。但願藉著這些標記,讓長天小的同學們時刻記著天父的臨在。

 

總結這幾年從白田天主教小學至長沙灣天主教小學,一路上甜的總比苦的多,支持我為主耶穌走下去的,不單是愛我的同事們,小孩子更是推我一把的超級動力。曾經歴過好幾次的灰心,對自己的質疑而下決心離開牧民行列,但始終因為種種原因又留在這片牧場。曾有人引用以下聖經鼓勵我, 「你們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裡去作,如同是為主,而不是為人,因為你們該知道,你們要由主領取產業作為報酬;你們服事主基督罷!」(哥三23-24)

 

對!如果無法改變環境,唯有改變心境。牧民工作是充滿意義的,值得被尊重的。感謝家人的支持,才可沒有負擔地,安心地,在這些年專心地作主耶穌的僕人。

 

世界的草場是那麼的大,羊群是那樣的多。願我們在不同的牧場上繼續為耶穌牧養羊群,作祂永遠的助手。

周曉晴   長沙灣天主教小學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