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1b_20230305_f(new)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於2月10日舉行50周年校慶感恩祭,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蒞臨學校主禮,校董譚錦榮神父及中華聖母堂主任司鐸麥景鴻神父共祭。除了親臨學校參與,家長和學生也透過網上直播共同參與這盛事。

 

傳主愛、求卓越、創未來

該校原為大角嘴天主教小學下午校,於2000年遷往海帆道校舍。學校能順利發展, 有賴各學校成員及社區人士歷年的貢獻和支持。本年校慶的主題為「傳主愛、求卓越、創未來」,期盼學校師生能持之以恆地傳揚天主的大愛,力求上進,實踐校訓「博學多識、仁而愛人」的精神,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生活中實踐「仁而愛人」

周主教鼓勵學生要常懷感恩,並能以同理心體諒別人;時刻實踐校訓中「仁而愛人」的精神,共同努力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他亦勉勵老師教導學生將眼光放遠, 思考如何為香港,甚至世界創造美好共融的將來。在感恩祭上,周主教為席上每位校長及老師於疫情期間的辛勞和無私奉獻表達衷心的感謝,並期盼教育工作者繼續效法上主以愛育人的精神,成為學生成長的依靠。

 

感恩祭結束後,校監劉鳳兒向來賓介紹校園內的其中兩幅壁畫,一幅以「瑪竇福音——平息風浪」為題,寓意在路途上或許會面對很多困難, 但「不要怕,只管信」,常懷信德,時常禱告,相信天主必會時刻與人同在。另一幅以「若望福音——耶穌是善牧」為題,勉勵眾人秉承耶穌是善牧的精神,按學生的特質培育他們。

 

周主教、劉校監與校長梁孝友接著帶領各嘉賓為「五十周年愛心樹」進行亮燈儀式,象徵學生在學校茁壯成長,亦期望他們能薪火相傳,將學校的文化承傳,繼往開來。樹上掛滿的心形果實,充滿著家長對學校的祝福,亦寓意學校人材輩出, 桃李滿門。

 

表演顯心思

英語音樂劇組同學演出劇目「The Secret Box of Love」,期望將「愛」分享給每位觀眾。而管弦樂團同學亦為學校演奏生日歌及交響樂曲,讓觀眾感受到「海帆大家庭」的溫暖。最後,校慶感恩祭隨著優美的旋律圓滿結束。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