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0305_f

祖堯天主教小學•跨科組環保活動

 

(本報訊)祖堯天主教小學早前舉行融合宗教、常識、德育及公民教育的跨科組環保活動。首先,老師在宗教課堂內引入環保主保聖方濟亞西西, 並教導學生認識天主的創造,培養學生實踐保護環境的習慣,愛護大自然,學習和效法聖人的德行。

 

在常識科中,老師教授學生如何減少廢物,讓學生建立環保的生活習慣,例如:不包裝禮物,關注環保教育及善用天然資源,在生活中實踐減廢節能, 「讓生活更環保」的健康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德育及公民教育組更鼓勵學生在午膳、戶外學習日、聖誕聯歡會中實行自備餐具,減少使用即棄餐具和浪費食物,藉此建立「減少廚餘及製造廢物」的概念。

 

學生於活動中積極投入,並樂意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在心靈上與大自然一起讚美主,達到心靈環保, 和諧共存。(喜)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運動會

 

(本報訊)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於2月8日在大埔運動場,舉行第29屆運動會。當天邀請了恩主教書院校長賀妙珍主持鳴槍禮,槍聲一響,比賽正式開始。

 

當天共有21組徑項和18組田項賽事,其中男甲跳遠、女甲擲壘球、男戊及女戊60米更打破歷年的紀錄。

 

當日賽事非常緊湊,其中社際4x100米接力賽最為緊張,當運動員衝過終點時,台上的啦啦隊吶喊助威, 把比賽的氣氛推至高潮。全日賽事完畢後,本年度社際大獎由孝社奪得,亞軍由禮社奪得,季軍由義社奪得; 而啦啦隊比賽由信社勇奪冠軍。

 

閉幕禮上,校長劉敏怡在致謝辭時感謝工作人員, 為運動會作出貢獻。劉校長也提醒學生要懂得感恩,並鼓勵他們不論在學習和生活上,都應該有運動員的精神,敢於挑戰自己,發揮校訓「愛」的精神,將來能夠服務社會。(樂)


 

慈幼學校•會祖鮑思高瞻禮祈禱會

 

(本報訊)慈幼學校早前舉行會祖鮑思高瞻禮祈禱會, 主題是「在社會中喜樂地善盡本份!」,由校監林仲偉神父主持。

 

林神父指出,鮑思高神父在九歲奇夢時會用拳頭打其他小朋友,聖母教導他不以拳頭解決。鮑思高的好朋友高木祿溫和良善被人欺負和取笑,鮑思高用手拿起同學橫掃,老師知道後問他是否用大力去懾服同學,天主給他大力不是用來打人而是幫助人。

 

當天祈禱會的主題是「在社會中喜樂地善盡本份!」曾有學生問神父可否不重罰另外一位同學,由於他是單親,易發脾氣和欺負人,為那個同學求情是和他做朋友,令到他有所改變。在社會是需要互相包容,懂得製造一個歡樂的環境,多些讚賞別人。鮑思高神父要經過長時間的訓練才能成為溫和良善的人, 多些讚賞別人,為別人求情是希望他有所改變,讓各人在社會中喜樂地善盡本份。(少)


 

聖若瑟英文小學•聖灰禮儀

 

(本報訊)聖若瑟英文小學全體公教師生及校監、校長於2月22日齊集九龍灣聖若瑟堂參與聖灰禮儀,由聖若瑟堂助理主任司鐸陳國星神父主禮。

 

聖灰禮開始時,以《仁愛救世天主》作為進堂詠, 透過誦唱,讓師生重拾四旬期的意義。陳神父講道時談到小時候遺失書包的經歷,勉勵同學在學習上要克己, 為自己的行為作好的改變,藉此拉近與天主的關係。

 

陳神父又提醒同學在四旬期要悔改、多祈禱及多做愛德的行為。講道後,同學和老師依次到祭台前領受聖灰,陳神父在各人額上劃上十字標記,提醒大家要悔改及信從福音。禮儀完結前,同學們以一曲《愛是不保留》作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