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a_20230305_f

美麗的九龍公園

 

九龍公園位於尖沙咀,由威菲路軍營改建而成,九龍公園的秋天是最美的。

 

步進九龍公園,一棵棵長得高大挺拔,非常茂盛的樹木展現眼前,彷彿是城堡前的守衛迎接貴賓。大樹下林蔭處處,人們在樹下有的乘涼,有的下棋……一陣陣清爽的秋風吹來,樹葉與樹葉互相擠擁著,颯颯作響,活像大自然的交響樂曲,令人身心舒暢。

 

沿著花香飄送的方向前行,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瑰麗花園。放眼都是成千上萬的玫瑰,它們盡都爭奇鬥艷,努力地綻放著, 好像希望在生命完結前為自己寫下最完美的結局。其他花兒也不甘示弱,它們都穿著五彩繽紛的裙子,在秋風中搖曳著,似乎都想為自己的生命喝采。

 

在百鳥爭鳴的聲音的引領下,就到達了百鳥園。當中有五彩斑斕藍黃麥鳥鷎、紅綠麥鳥鷎、尼柯巴鳩……牠們就像在茶樓裡的茶客一棧,互相問候,談天說地, 嘻笑聲不絕,溫馨滿溢。

 

遊人們皆被如詩如畫的九龍公園秋色吸引住,著迷得鳥倦不知還。啊! 美麗的九龍公園,謝謝你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鍾尚衡   華德學校   5B


 

我真幸福

 

甚麼是幸福?對小孩來說,可以和朋友一起買新的玩具,便是幸福;對學生來說,沒有功課,便是幸福;對上班掙錢的成年人來說,不用加班就是幸福。究竟甚麼是幸福?經過用心領會,我深深地領悟到——「我真幸福」。

 

我真幸福!因為我有愛我的家人。記得六歲那年,我因發高燒而要入醫院。爸爸背著我到醫院,更對我噓寒問暖,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他們為我奔波,整個晚上都無法安睡,令我十分感動,感到十分溫暖。雖然生病很難受,但比起那些孤苦無依、重病纏身的獨居老人來說,我幸福多了。

 

我真幸福!有充足的食物和乾淨的水源。每天,工人姐姐總會為我準備三餐,我還有乾淨的食水飲用、洗澡等等。因此,我能夠攝取足夠的營養,健健康康地生活。相比居住在山區貧窮的人,他們每天都要擔心三餐溫飽的問題,又要走到很遠的路去取水,相比起他們,我是何等幸福呢!

 

可是,我欠缺了真摯的友誼。我的朋友不太多。爸媽認為我對人太冷淡,應該要主動認識新的朋友。聽完他們建議後,我會更主動去認識新朋友,例如主動和人談天,關心同學。

幸福不是必然的。我們應該要珍惜現有的一切,千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林學妍   香港嘉諾撒學校   6B

 

老師評釋:學妍的文章立意明確,結構清晰。一開始以提問方式讓讀者思考何謂「幸福」,隨後即點明主題「我真幸福」。內文引用了不少具體生活例子,並運用比較說明的方法突顯自己的幸福。最後以「身在福中不知福」作結,讓人反思要珍惜身邊的人和事,學會知足。- 陳嘉怡老師


 

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一位家庭主婦,她每天都十分忙碌,不是要檢查我的功課,就是要在廚房裡準備飯菜,還要打理家務,我覺得她奉獻了所有時間給這個家庭,十分偉大。

 

我的媽媽挺漂亮,她有一雙像珍珠一樣閃閃發亮的大眼睛,一個小小的鼻子。她有特殊技能,就是能夠耳聽八方,即使在廚房做菜,也能聽到我在房間裡發生的事情。

 

她很勇敢,每當家裡出現一些可怕的怪獸——壁虎,她會像超人一樣,使出像火箭速度般的超能力驅趕牠們。

 

她對我十分呵護,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記得有一次,我得了重病,渾身發熱,身體燙得像一個火爐。媽媽立即帶我去浸會醫院看醫生,經過醫生的診治後,原來我患了嚴重的流感,他建議我要住院觀察及治療。我上了病房後,媽媽便回家煮了一些清淡的飯菜,送來醫院餵我吃。我看見她因為照顧和擔心我,兩天也沒有好好睡覺,四處奔波的樣子, 我感動得抱著她大哭。

媽媽每天辛苦地照顧我,付出心血和時間,我一定要好好報答她,努力讀書,將來要出人頭地, 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林子軒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5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