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30226_f

上學年疫情緩和時,同學們每天都能愉快地回校與摯友見面,甚或享受實體課堂,與老師互動學習的樂趣。與此同時,本校的宗教大使也能於每天的早會時段,帶領全體同學向天父呈獻感謝、讚美和祈求。在這學年中,最感恩的事情當然是邀請到葛達二聖堂的主任司鐸馬崇義神父,到校主持開學感恩祭和聖誕節祈禱禮。

 

聖誕節後疫情反覆,因此,同學們又回復網課學習。雖然有很多活動因疫情而取消,但本校的信仰小團體「基督小先鋒」,仍能於疫境中繼續透過網上聚會,讓同學在信仰上獲得滋養。此外,又能透過早會時段向學生分享「瓜達盧佩聖母」、「基督君王節」、「救主慈悲主日」及「耶穌與十二門徒」等宗教課以外的宗教資訊。牧民的角色除了籌辦恆常的宗教活動外,陪伴學生也是一個極具意義的任務。親近學生,分享他們的喜與憂,當他們遇到挑戰時給他們打打氣,雖然半天上課可陪伴的學生不多,時間亦有限,這正好讓彼此更珍惜這份聯繫。在別人眼中,學生得到牧民的陪伴愛護實在幸福,其實牧民得到學生的信任和認同,才是工作上最大的推動力呢!

 

楊玉華|天佑小學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