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226_f

德雅中學60周年•舉行校慶感恩祭

 

(本報訊)德雅中學早前舉行60周年校慶感恩祭,並舉行祝福禮,祝福新建的學校設施。

 

彌撒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倪德文神父、梁定國神父共祭、蘇銘康執事襄禮。多位法團校董、顯主女修會修女、校友、全體教職員及學生參與,共沐主恩。

 

在感恩祭開始前,先進行祝福禮,神父以聖水灑遍校園新建的設施,例如:校園電視台、科創教育室等,寄寓學生善用天主賦予的「塔冷通」,發揮才幹,豐富學習經驗。

 

夏主教在講道中指出,60年前郭怡雅神父不辭千里來到香港,與顯主會的修女無懼艱辛開辦德雅中學,教育一代又一代的人才,貢獻社會。夏主教又勉勵在座每一位,只要盡好個人微小的本分,天主便會使之成為偉大。最後夏主教引領大家一同誦唸《聖詠》23篇第一節「上主是我的牧者」,上主像牧者引領德雅中學,恩澤福佑,展望未來有很多的60年。

 

彌撒後,夏主教、倪神父及梁神父為德雅中學33位教師及職員頒發長期服務獎。最後,夏主教降福在場師生,藉著聖母瑪利亞的護佑,滿載靈性的喜樂及上主的恩寵。 (教)


 

聖嘉勒女書院•95周年校慶閉幕感恩祭

 

(本報訊)聖嘉勒女書院早前舉行95周年校慶閉幕感恩祭暨祝福學校禮堂及中華文化室禮儀,由香港明愛助理總裁麥冠達神父主持感恩彌撒。

 

麥神父在講道時,勉勵眾人將光榮歸於天主,在聖神的帶領下,建立了聖嘉勒女書院,讓年青人獲得接受教育的機會,並在主內成長。因此,眾人要記得天主是愛,時時與人同在,並在更佳的願景下學習,使眾人共沾救恩。

 

麥神父隨即為中華文化室揭幕,並祝福中華文化室,好讓學生能透過研習中國歷史及文化,開啟他們的明悟,使眾人在福音及真理的光照下智慧日增,熱愛優良的民族傳統,培養良好的品格,立志貢獻社會,服務他人。接著,麥神父為翻新後的禮堂進行祝福禮,鼓勵聖嘉勒的學生努力步武基督的芳蹤,並效法主保聖人聖嘉勒的善表,在生活中實踐智、義、勇、節四樞德。

 

最後,麥神父為參禮者作隆重的降福,為學校95周年校慶閉幕畫上完美的句點。(教)


 

德蘭中學四學生•榮獲禁毒領袖金獎

 

(本報訊)德蘭中學四位學生周安悅、林樂漫、李碧瑤和李浩欣早前參與第一屆禁毒領袖學院,並榮獲第一屆禁毒領袖金獎,每位學生獲得5,000港元獎學金及海外交流機會。

 

「禁毒領袖學院」每年於全港挑選100名中學及大學生成為學員,安排來自不同專業領域顧問提供系統化訓練,並透過小組導師帶領學員設計及執行抗毒活動,激發學員的社會責任感,栽培每一位學員成為優秀的青年禁毒領袖。

 

其中,德蘭中學的四位學生經過多次面試和篩選,取得資格,成為20間中學之一,參加第一屆禁毒領袖學院。她們四位表現傑出,榮獲禁毒領袖金獎。

 

100位學員經歷了一年的毒品知識及全方位領袖才能培訓,參加不同活動,當中包括啟動禮、工作坊、戶外訓練、參與電視表演等項目。除參與活動外,他們亦要運用所學,在校園及西九文化區舉辦各式各樣校園抗毒活動及攤位,向同學及公眾宣傳抗毒信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