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230226_f

影響我最深的人

 

誰是對我影響最深的人?就是我的爸爸。他是我黑暗中的明燈,教導了我無數的人生道理。

 

爸爸十分勇敢,他永不懼怕挑戰,也不會逃避困難。有一次,我們一家人到日本旅遊,去一個緣繩下降體驗場遊玩。一開始我看著高高的牆壁,心中既緊張又害怕。爸爸看到我那蒼白的臉色,鼓勵道:「你要勇敢面對所有事。成不成功並不重要,只要踏出第一步便行了。」聽完爸爸的話,我慢慢鼓起勇氣,勇敢地用正在抖動的手,緊抓著繩索降落地面。此時,我在高空中看到爸爸心滿意足的笑容, 我也產生了滿足感。

 

在爸爸的影響下,我變得更加勇敢。從小我就十分膽小,但爸爸耐心地一步一步教導我,讓我無論遇到多大的挑戰,也樂意走出自己的舒適圈,迎難而上。

 

除此之外,爸爸做事也十分認真,毫不馬虎。記得有一次,爸爸因疫情需要留在家中工作。我一聽到這消息,立刻像小兔子般興高采烈地蹦蹦跳跳起來,因為我十分喜歡跟爸爸玩耍,而這可說是「最佳機會」!誰知,爸爸卻一口拒絕我,說他正在工作。我大失所望,默默地離開。我心想:爸爸真無趣!或許爸爸看到我悶悶不樂的樣子,於是語重心長地說: 「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我們應當認真完成工作,之後才玩樂。」我頓時恍然大悟。

 

爸爸從我小時候就不斷提醒我要認真專心地做事,不能馬虎了事。在他的潛移默化下, 我處事的態度也變得更加認真,不論是考試、做功課、畫畫我都能專心致志地完成。

 

爸爸是我人生中對我影響最深的人,他令我變得更勇敢,更認真,謝謝爸爸對我的諄諄教誨!

邱穎妍   海怡寶血小學   六智

 

老師評釋:邱同學能夠透過具體事例、生動的人物行動與語言描寫,塑造出爸爸鮮明的形象,並反映其性格特質。同時,文章能夠緊扣題旨,突出爸爸對作者的影響,感情真摯動人。此外,邱同學用詞豐富,善用四字詞及比喻,使文章更具感染力。-劉雁怡老師


 

香港特色建築──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

 

香港是一個華洋雜處的城市,每一區都各有特色的建築物。當中教我印象最深刻的, 便是屹立在中半山堅道的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

 

這座跨越一個世紀的聖堂,是具有「哥德式風格」的天主教聖堂。從上空俯瞰,會發現聖堂呈「十字架」形狀,並且已被香港政府列為一級歷史建築。

 

從正門進入,繞過聖洗池,映入眼簾的是既莊嚴又神聖的教堂。一直向前走到主祭台,仰視會見到上方有一個大十字架。該十字架是為慶祝主教座堂一百二十周年而製作的,是主教座堂重要的標誌。主祭台兩旁矗立著一根又一根的花崗岩石柱,石柱上方是一排又一排的雕花拱門裝飾,拱門裝飾旁邊是一盞又一盞的射燈,為整個聖堂增添了幾分莊嚴。

 

除了舉行彌撒的主祭台外,主教座堂還內設四個小堂。整個教堂內安放了多位聖人的塑像。此外,聖堂還有許多彩繪玻璃窗,窗上呈現出不同聖人的畫像和事蹟。每當陽光透過玻璃窗的色彩折射,倒影出來的是如同彩虹般的虹光,溫暖人心,讓人充滿希望。

 

對香港市民而言,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只是一座一級歷史建築物;對天主教教徒而言, 添了一層宗教情懷;對我而言, 它是意義非凡的──這是我和父母每個主日都會一起參與彌撒的地方,主教座堂猶如我們的第二個家。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我也盼望它永遠常存。

劉衍悅   嘉諾撒聖心學校   6E


 

做義工

 

昨天下午, 我吃完午餐,便飛快地跑去樓下的安老院。

 

我之所以那麼心急,是因為我參加了補習社舉辦的「一日一間安老院」活動。當我們一踏入安老院,那些公公婆婆都紛紛走上前歡迎我們。我知道,他們的心情一定很高興的。

 

我們先進行才藝表演,首先是子如上台表演,因為她的歌聲非常動聽,所以她會表演唱《玫瑰少年》。老人家聽到子如的歌聲後,都紛紛拍手,有些還跳起舞來呢!

 

大家輪流表演,到我的時候,我的手心冒汗,證明我很緊張。當我要表演的時候, 我斷斷續續地說:「我……我叫林……希瑜,我……要表演的是……是彈琴 !」我坐在椅子上,慢慢彈。啊!彈錯了音!當我以為他們要笑我時,他們竟然說:「加油!你一定可以的!」那時我的心情平靜下來了。我對著自己說:「加油!你一定可以把整首歌彈出來的!」我把整首歌彈了出來。彈完後,大家都熱烈地拍掌。

 

之後,我們跟老人們玩小遊戲、談天及做手工等。晚上,我們依依不捨地跟他們道別。陳婆婆還拉著我的手說:「下次記得再來玩啊!」

今天的事,我一定不會忘記!

林希瑜   深井天主教小學   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