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219_f

天主教南華中學•開放日

 

(本報訊)天主教南華中學早前舉辦開放日暨第六屆「家.在香港」頒獎禮。當日除了本校師生、校友、各校得獎者外,亦有不少深水埗區家長帶同子女參與。

 

頒獎禮邀請深水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黃裕良擔任主禮嘉賓,黃裕良分享他對處理青少年壓力的獨特見解和建議,出席的學生和家長均深表認同。

 

當天,學校準備了多個生動有趣的遊戲攤位,包括魔術、 扭汽球、STEAMS、室內賽艇等,更安排模擬面試,讓即將升中的小六生汲取實戰經驗,增強應付面試的信心。

該校創校76載,多年來育人無數,本年更有畢業逾50載的校友重遊母校,跟在場師弟妹細說當年點滴,分享南華校園生活之精彩片段。(教)


 

石籬天主教中學•陸運會

 

(本報訊)石籬天主教中學早前假青衣運動場舉行陸運會,本屆陸運會以四社代表宣誓,承諾竭盡所能,實踐體育精神揭開序幕。

 

閉幕禮上,邀請香港田徑運動員高澔塱主禮及頒獎,兩天比賽均以甲、乙、丙三組進行,各項比賽方面,班際接力賽及社際師生接力賽,令陸運會的比賽氣氛推至最高峰。

 

陸運會以社際形式進行團結社員,加強同學對社的歸屬感。經過多場激烈的初賽和決賽,最終由聖達明社勇奪全場總冠軍。

 

為了支持參與比賽的運動健兒,各社的啦啦隊隊員在一眾社幹事的帶領下,齊聲為運動健兒打氣喝采。四社啦啦隊經過兩天的歡呼吶喊,結果由聖若望社榮獲社際啦啦隊冠軍。

 

主禮嘉賓高澔塱勉勵同學在追尋理想時,不要怕辛苦,要遇強愈強,在困難的情況下要做得更好。他寄語同學要多嘗試,並將個人潛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教)


 

元朗天主教中學•參與國際飛鏢節

 

(本報訊)元朗天主教中學早前參與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第四屆香港國際飛鏢節」,該校曾晉滔勇奪學界盃(中學)冠軍及U19青少年賽(男子)優異獎,唐晞銚獲得U19青少年賽(女子)亞軍,盧采喬獲得U19青少年賽(女子)優異獎。

 

元天飛鏢隊隊長曾晉滔說:「我們6位隊員都是第一次出戰本屆飛鏢節,累積了之前的比賽經驗,是次比賽我們能完全發揮水準的其中一大關鍵。」另一方面,他指出,該校於去年10月初確定代表隊成員名單後,經過兩個月練習備戰及參與多個比賽,隊員自發回校加操訓練,整個團隊建立良好的互信,彼此努力下,最終得到一項冠軍,一項亞軍及兩項優異的成績感到鼓舞。

 

隊員中,中三學生唐晞銚過去只有兩次實體比賽經驗,但技術不比其他公開選手遜色,在是次比賽中更有出色表現。

 

元天飛鏢隊透過比賽,隊員學懂互相幫助與扶持,還有各隊員就每場比賽後,檢討及分析自己在各場比賽中的得失,怎樣在下一次比賽中能夠提升自己的臨場表現,這樣才能讓自己有進步的空間。期望元天飛鏢隊在未來能更進一層樓,突破自我。(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