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a_20230212_f

對不起,媽媽!

 

一天放學回家後,我吃完午餐便去玩遊戲,完全不管那些應該做的功課。之後,我聽到數下敲門聲,我便過去開門。門一開,便看到媽媽,她筋疲力盡地從門外走進來。她向我問了一句:「你做完功課沒有?」我答:「還沒有,我要先去玩遊戲。」媽媽焦急了,她絮叨叨地說:「不是吧,你還未做功課?你竟然還想去玩遊戲……」「我先去玩遊戲輕鬆一下再去做功課不行嗎?」我開始覺得有點不耐煩。媽媽生氣地說:「你快點去做功課!不然你以後都不能玩遊戲!馬上去做!」我們倆就這樣吵起來了。

 

之後,我便拍了數下桌子道:「我只是想去玩遊戲而已!但你都不許!」媽媽聽罷,便一聲不吭地回到自己的房間裡。我也回到自己的房裡去。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悄悄從房裡走出客廳,看看外面有沒有動靜。我看見外面空無一人,心想:「看來我太過分了,竟然對媽媽這麼無禮,她一定還在生氣……」突然,媽媽房間的門打開了,眼見媽媽從房間走了出來。她突然走到我身邊,說了一句:「你去做功課吧!我們一會兒要去超級市場買東西。」這句話雖然很平常,卻甜蜜得充滿了無限的愛。這一瞬間,我的鼻尖酸得到了極點,眼淚掉到了地上。我忍不住向媽媽說:「對不起!」媽媽露出了一絲微笑。這刻,我明白到母愛是如此的包容。

 

我決定以後自己訂下時間表,規定自己每天在甚麼時候做甚麼。我也要聽從媽媽的指示,虛心接受意見啊!

 

楊巧妙   彩雲聖若瑟小學   5A

老師評釋:

上述所記的生活小衝突,應是大家經常和父母發生的生活瑣事,巧妙善用豐富及正確的詞語把過程生動地描述出來,並將自己知錯的一刻寫得很感人。建議開始時先點題,能令結構更完整。

李舜筠老師


 

一次理髮的經歷

 

三年前,我和家人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媽媽突然說要幫我理髮。因為我的頭髮太長了,所以媽媽想幫我修一修頭髮。

 

我剪頭髮時已經是下午四時多了。媽媽幫我剪頭髮時,我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我醒來時,已經是晚上,我低頭看著一地的頭髮,我心酸極了。不過,我還是安慰自己,心想:剪了頭髮後,頭不但不那麼重,洗澡時還可以減少用水,一舉兩得。我才如釋重負,這時我看了一下鏡子中的自己,我不禁大叫了一聲, 說:「我的頭髮為甚麼那麼蓬鬆?」

 

媽媽很快就走到了我的面前說:「女兒,你醒了!對不起!媽媽不小心把你的頭髮剪得那麼蓬鬆。」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像極了《獅子王》裡的獅子。但我還是對著媽媽說:「沒事的,媽媽,我的頭髮不就是蓬鬆了一點點嗎?你不要不開心啊!我們出去吃飯吧!」媽媽這才放下了心頭大石。

 

吃晚飯時,媽媽突然問大家說:「我為喜兒剪的髮型如何?」一瞬間,大家都看著我,我頓時尷尬極了,動也不敢動。然後,他們跟媽媽說:「我們覺得喜兒的髮型像一隻獅子。」我心想:我下次不要再找媽媽理髮了,太尷尬了!

 

黃喜兒   天主教明德學校   6D


 

對我影響最深的人

 

你知道誰是對我影響最深的人嗎?那就是我的哥哥了。

 

哥哥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有一次,有個迷路的小孩向路人求助,路人都無動於衷,只有哥哥主動上前幫忙。哥哥把他帶到警署,直到他的父母到來才離開,小孩的父母都十分感謝哥哥。

 

哥哥的熱心令我也成為了一個主動幫助別人的人。有一次,有位老婆婆的錢包不見了,旁人都視而不見, 我便上前問: 「你怎麼了?」她跟我描述了事情經過,最後, 我們在一個角落找回了她的錢包,她十分感激我。

 

哥哥也是一個勤奮刻苦的人。在一次的接力比賽中,儘管哥哥在練習的時候受了傷,但他還是堅持每天跑步兩小時作訓練。最後,他在比賽中和隊友拿到了冠軍。

 

他的堅持改變了我。呈分試快到了,最讓我感到困難的就是數學科,媽媽買了三本練習給我。雖然我有很多題目都不懂,但我相信只要不放棄,就會成功。最後,我靠自己的努力,考到了八十五分,我的家人都為我感到高興。

 

我十分感謝哥哥影響了我,也讓我成長了許多。

 

馮靖桐   海怡寶血小學   六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