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0212_f

仁德天主教小學•新春祈禱禮

(本報訊)仁德天主教小學於2月2日舉辦新春祈禱禮,由校監成啟明神父主持,同學們虔誠的參與祈禱禮,滿懷喜樂。

 

成神父講道時提及各人能聚首一堂,一起讀書、一起享受天父賜給人的喜樂和愛,應要時時感恩。天主聖言親自來到學校當中,亦透過父母、師長向同學說話,所以同學要多聆聽天主的說話,學習用愛的行動去關懷身邊的人,亦把天主的平安帶給更多的人, 以見證聖言活在各人當中。

 

祈禱禮結束後,成神父和校長羅淑貞偕同由十二位學生擔任的特別嘉賓──十二生肖,將充滿祝福的利是送給全校每一位師生及職工,求主耶穌基督帶領學生,學習用言語和行動去愛身邊的人,讓眾人都活在天主的愛內。(樂)


 

教區學校聯會(小學II 區)•校監及校長交流活動

(本報訊) 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小學Ⅱ區)早前假順利天主教中學舉行教區學校校監及校長交流活動,主題為「從遊戲中鞏固信仰 3712CATCARDS」。

 

3712 Catcards (Cards of the Catechism)是由教理牧民學老師林康政按照《天主教教理簡編》內容編輯而成的天主教信仰培育卡,有助於信徒聯誼、培育和教學之用。交流活動亦邀請到Catcards團隊曹建業、林嘉興和劉婉雯介紹信仰培育卡的使用方法。

 

當日,天主教香港教區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陳順清及葉介君,以及近30多位教區屬校的中學、小學及幼稚園校長聚首一堂,了解如何運用天主教信仰培育卡鞏固年輕人的信仰,培育他們成為未來福傳工作的主角。

 

主題活動後,順利天主教中學校監狄和詩神父及校長李婉萍介紹順天近年的特色課程,並引領嘉賓一起參觀校園,最後踱步到與天主交流的「明陣」合照留念。各屬校校長不僅能加強在宗教培育與福傳工作上的技巧,更通過分享,鞏固在辦學過程中「傳揚福音」的決心。(年)


 

彩雲聖若瑟小學•中華文化日

(本報訊)彩雲聖若瑟小學於1月19日舉行「春意盎然2223」中華文化日。當天活動有賀年剪紙、猜燈謎、認識春節習俗及歷史,還有元宵遊藝會,再配以兩場精彩的雜耍表演(圖),從不同層面增加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興趣及認識。

 

學生在活動中表現投入,尤其對雜耍表演充滿好奇,讚嘆不已。另外,學生在操場上的元宵遊藝會中, 體驗傳統民間遊藝活動,包括踩高蹺、投壺、滾鐵環和踢毽子。當天校長朱家樑及師生上下都投入活動當中, 朱校長還為各班春節裝飾比賽進行評分,為同學送上賀年禮物,讓整個校園洋溢着歡快的節日氣氛。(喜)


 

石籬聖若望天主教小學•校慶主保瞻禮祈禱會

(本報訊)石籬聖若望天主教小學早前舉行校慶主保瞻禮祈禱會,邀請了聖若望宗徒堂主任司鐸宋啟文神父主持,由校長蕭茵帶領全校師生參與。

 

宋神父勉勵學生要好好學習聖若望不斷認識耶穌,跟隨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會賜給人平安、喜樂、愛和寬恕。在祈禱會中學生非常投入,對學校主保有進一步的認識,並效法他跟隨耶穌基督。祈禱會後, 學校更安排一些以學校主保聖若望及成長型思維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學生於校園內遊走,參與不同的攤位遊戲,度過了一個既開心又滿足的早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