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a_20230212_f

譚老師,謝謝您!

 

每個人在人生路上都會遇到許多起伏,有時候會春風得意,有時候平淡無奇,有時候會一夜間墜落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淵,有時候……。然而,我相信只要有樂觀的心態,一定可以經得起不同的風浪。十分感恩,有一位老師把這寶貴的信念深植於我的心田。

 

那時我還是個小五的學生,正值小暑,豔陽高照,收到老師發還的試卷,我汗流滿面的看著,唉!100分的試卷,我只拿了30分,回家一定給父母責罵了!「要報分了,成績怎可以這麽差!太不長進!太……」我實在不敢面對父母,真希望天空快些塌下來,快些世界末日吧……

 

小息的鐘聲響起, 同學們有說有笑地離開課室後,我仍伏在桌上胡思亂想。準備收拾書本的譚老師注意到我,她走過來問我是不是不舒服,我沒有說話,只是緩緩拿出試卷給她看。原本以為她也會向我訓話,說我懶惰,或是說下次要努力之類的話,但譚老師卻送了我一塊巧克力,還說:「吃巧克力會令人開心的,快吃一口吧!這次失敗已是事實,與其浪費時間苦惱,不如想辦法下次做得更好吧!要牢記遇到問題,就要積極想辦法解決呀!自己想不通,便找老師或朋友幫忙,我也很樂意幫助你的。」就是「遇到問題,就要積極想辦法解決呀!」這句話點亮了我,讓我明白處理問題的應有態度!

 

有一次我有些數學題目不懂,我去找譚老師,雖然她很忙,桌上一疊又一疊的功課要批改,但是她一看見我有難處,便立即幫我;我覺得她永遠把學生放在第一位,是個很好的老師!譚老師上課時雖然嚴肅,但下課後的她,臉上常常掛著和藹可親的笑容,很多學生都喜歡和她聊天。老師是茫茫大海中的燈塔,指引我們走正確的方向。「遇到問題,就要積極想辦法解決呀!」已成為我處事的習慣了!經過半個學期的努力,哈哈!我的數學已大有進步了!

 

譚老師:謝謝您。您讓我喜歡學習, 讓我學會了如何面對自己的問題,讓我善用自己的智慧,讓我學會了許多東西。前方也許還有許多風浪,但我會樂觀面對的。

 

林詠怡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