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0205_f

柴灣角天主教小學•新春正向Fun享日

 

(本報訊)適逢新春佳節來臨,柴灣角天主教小學於1月14日上午舉行「STEAM@新春正向Fun享日暨升小一家長講座」。是次活動廣邀小一至小三的家長及學生、幼稚園學生及其家長一同參與,場面熱鬧非常。

 

當天先由準小一生及家長打頭炮,家長參與「升小一家長講座」的同時,幼稚園學生參與「i-floor動感互動遊戲」及「『正』在祝福宗教活動」。他們透過參觀校園,觀賞學生獲得的獎項、參與互動遊戲,及與師生互相交流溝通等活動,進一步認識學校。

 

此外,當天的節目豐富且多元化,教師安排了一系列攤位節目,內容囊括STEAM、語文、數學、手作、體感運動、學生作品展覽等,讓家長、學生都玩得盡興。協助活動進行的高年級學生也藉著幫忙布置及帶領攤位遊戲,學習去服務他人,充分活出基督關愛別人的樣式。(年)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中國文化日

 

(本報訊)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在1月17日舉辦中國文化日,主題為「名勝古蹟耀中華」,讓學生認識中國古代建築物,並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及習俗。

 

本年度,學校與外間機構合作,為學生設計不同的學習活動。當天,師生穿上中國傳統的華服參與各項活動,包括互動話劇欣賞、攤位遊戲、揮春製作、建築物小手工設計、賀年小擺設等。雖然當天天氣寒冷,但學生全情投入,即使戴著口罩,臉上仍展露出期待和充滿好奇的小眼睛,學校每個角落都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大家都帶著福樂滿滿的心情離開校門。(樂)


 

秀茂坪天主教小學・中國文化日

 

(本報訊)秀茂坪天主教小學於1月19日舉行中國文化日,以「天除虎疫去,主寵兔眉揚」作為主題,盼望新冠疫情隨虎年離去,迎接兔年的來臨。

 

當天的活動豐富,先由校長葉春燕聯同幼稚園校長及校友一起鳴放彩炮,為活動打響頭炮。緊接下來的就是學校獅藝隊的精彩表演,陣陣鑼鼓聲為活動增添熱鬧的氣氛。

 

很多同學都穿上極具新年特色的華服回校,在台上展示及介紹漂亮的華服。學校亦準備了以「認識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的攤位遊戲,透過活動讓學生對各種非物質文化遺產,例如:粵劇、傳統中醫藥文化、天后誕等,有更深入的認識。(喜)


 

東涌天主教學校•新春嘉年華

 

(本報訊)為了讓學生感受春節的歡樂氣氛及認識中國傳統的民間工藝及表演。東涌天主教學校聯同東涌天主教幼稚園於1月19日舉行「兔氣揚眉賀新春」新春嘉年華。

 

當日活動內容十分豐富,節目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攤位活動,當中有香包製作、麪粉公仔、書法書簽、剪紙、雜耍體驗、舞獅體驗、糖畫糖等;第二部分是觀賞雜耍表演;第三部分是剪綵及舞龍表演。全體師生聚首一堂,既能一同慶賀新年,又能透過活動認識中國傳統文化,為校園生活添上無限色彩。(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