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115 f

梁式芝書院 • 運動挑戰日

 

(本報訊)梁式芝書院早前在校內舉辦為期兩天的運動挑戰日,整個活動設置五個挑戰站讓同學參與。綜合兩天的賽果,綠社獲得全場總冠軍。

 

運動挑戰日上,每位同學可參加三項挑戰。流動繩網是五個挑戰站中最為困難的(圖),同學們需在繩網內迎接高空挑戰,走過平衡木、懸繩飛索及攀爬繩網。

 

另外,室內賽艇比賽考驗同學的體能、耐力及合作性,接力賽時同學情緒高漲,非常刺激。Nerf Hunt與弓箭比賽除了需要體能,亦需要聰明的才智去判斷射槍的方向及弓箭的射程,要射中靶心去奪取分數。而芬蘭木棋的挑戰,就要求同學們沉穩地面對,考驗耐性及策略去奪取冠軍的寶座。

 

是次活動吸引全校師生踴躍參與,教職員更與同學一起走入流動繩網,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活動後,同學都對工作人員及校內各職工的協助表示感恩,並藉此活動得到啟發,日後若面對逆境時,也要如同參與這次活動的態度——堅持迎接每個人生挑戰。(教)

 


 

荃灣聖芳濟中學 • 59周年校慶感恩祭

 

(本報訊)荃灣聖芳濟中學早前舉行59周年校慶感恩祭彌撒(圖),邀得新界西南總鐸區總鐸林祖明神父主禮,及校友汪才生終身執事襄禮。

 

林祖明神父講道時,提醒同學們凡事「只是一念間」,意思是生活中充滿大大小小的選擇及挑戰,如何作正確的決定只是在我們的一念之間,只要當下覺得最合適,這就是對的選擇。

 

校友汪才生終生執事亦與師弟分享,昔日在學校生活及求學的片段,他亦寄語師弟們面對不同的困難及挑戰時,須與家人團結一致、多溝通,問題自然迎刃而解。汪執事的勸勉正是聖母昆仲會其中一項教育風格──「一家精神」。(教)

 


 

聖保祿中學畢業禮

 

(本報訊)聖保祿中學早前舉行畢業頒獎禮(圖),邀請校友暨香港大學發展及校友事務部總監黃佩瑤主禮。逾100位應屆中六畢業生在嘉賓、家長、校友和師生共同見證下,領取畢業證書。

 

聖保祿中學校長張翠珊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縱然受疫情影響,學校在大家的努力下渡過不少難關,她勉勵畢業生要終身學習、堅持不懈,就如璀璨奪目的鑽石,正是能經歷高溫與壓力,方能散發耀眼的光芒一樣。

 

黃佩瑤在致辭中分享她從生活中獲得的寶貴經驗。她提及敢於接受工作的挑戰,在困境時不輕言放棄,讓她變得更成熟和更具智慧。她鼓勵畢業生在開展新一章時,縱然遇到挫折亦不要退縮,因為紛至沓來的挑戰和批評是進步的契機;高低起伏的成長更是認清自己的過程。在困惑時,不忘暫緩下來,聆聽自己的心聲,善待自己,擁有自信心、希望和決心才能迎向未來。

 

其後領袖生長廖朗喬代表畢業生致感謝辭。廖同學感激師長和父母陪伴,走過充滿挑戰的學習之路。最後廖同學冀盼畢業生以校訓「為一切人成為一切」的聖保祿精神,面對人生新的挑戰。(教)

 


 

高主教書院 • 成立中外文物館

 

(本報訊)高主教書院自2018年起,在該校舊生、鴻踪里主人李宗鴻院士的推動,通過中國歷史科籌建「中外文物館」,剛於去年12月正式成立(圖)。李院士捐贈超過80多件文物作為展品,校方期望利用中外文物館,舉辦與文物相關的學習活動,讓學生能夠親身觀摩歷史,以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

 

由李宗鴻院士捐出的展品內容,涵蓋新石器時代至清代的陶瓷及歷代貨幣,讓該校的「中外文物館」成為本港首間成立的文物館,擁有實體文物作為教材的中學。同時,中外文物館也能夠為跨科組的中華文化獎勵計劃,提供活動場所,促進學校間學與教的經驗交流,乃至提高學生的民族意識,推動各地的中外文化交流。

 

中外文物館開幕禮由校監李崇德致歡迎辭,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博士和文物捐贈者——鴻踪里主人、該校舊生李宗鴻院士擔任主禮嘉賓。

 

卓永興副司長在典禮中表示,中外文物館的成立能夠有利學生的全人發展。舊生李宗鴻認為通過考察歷史文物彌補文獻的不足,例如通過接觸歷史器物,認識古代的社經文化、對美的追求。(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