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0115 f

青山天主教小學 • 金禧校慶感恩祭

 

(本報訊)青山天主教小學早前在贖世主堂,舉行金禧校慶感恩祭(圖),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祭,多位神父共祭。

 

當天的福音講述葡萄園家主僱工人的故事,周主教勉勵眾人要像葡萄園的家主般特別照顧弱小的人,並要活出福音中的誡命:「對人履行承諾」。周主教指出若學生能履行對人的承諾,社會才能順利運作,並勉勵教育工作者要以身作則,成為學生在「誠信」方面的模範。感恩祭後,各位神父頒發青天金禧標語創作獎、標誌設計比賽獎,以及教職員長期服務獎。

 

周主教於彌撒結束前,以毛蟲過河的故事鼓勵學生要像毛蟲般破繭而出,展翅高飛,奔向未來。(喜)

 


 

仁德天主教小學 • 頌主報佳音

 

(本報訊)仁德天主教小學早前舉行聖誕聯歡會, 當天早上由校監成啟明神父主持聖誕禮儀,學生聆聽了主耶穌出生的福音,並從成神父的道理中,明白天主因為愛而把自己的獨生子賜給世界,人應以行動來傳揚主愛。接著,學生一起參與聖誕大抽獎及課室聯歡。

 

聖誕聯歡會後,學校舉辦了報佳音活動「童聲頌愛報佳音」(圖),50多位學生和教師連同校長一起乘坐開蓬巴士出發,先在屯門碼頭區遊走,向屯門的街坊送上祝福。之後,學生到西九文化區一起詠唱聖詠,向路人送上祝福,隨後更分組向路人送上學校的聖誕咭及教區印製的福傳咭,希望把主耶穌降生成人的喜訊帶給更多的人。(少)

 


 

秀茂坪天主教小學 • 聖誕祈禱禮

 

(本報訊)秀茂坪天主教小學早前舉行聖誕祈禱禮,與學生歡度並感恩聖誕節的到來。

 

校監馬德良神父帶領全體師生祈禱,並進行致候禮及降福。家長、老師及學生代表於祈禱禮中,分別為教會、社會、天主教學校、家庭等祈禱,傳遞基督的愛。馬神父提醒學生要常懷感恩的心對待身邊人,假期時亦要繼續學習,充實自己。校長葉春燕勸勉學生要勤勞做事,享受假期的同時也要謹記耶穌降生才是聖誕節最重要的訊息。

 

完成祈禱禮儀後,家教會為學生準備了聖誕大抽獎(圖),豐富的禮物讓同學歡度一個主愛滿盈的聖誕節,願同學亦能把這份愛傳揚開去。(年)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 校慶感恩祈禱禮

 

(本報訊)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11月30日舉行「黃天60周年校慶感恩祈禱禮」(圖),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禮,校監陳德雄神父、堂區神父、教育事務處主教代表、前任校監、校董和中小幼校長、校友、校長舒敬、全體教師、各級學生代表及嘉賓參與。

 

講道中,周主教以「孩子與校長的對話」,分享孩子心中的天堂與地獄的分別,充份表現人間生活的景況。學校教育充滿愛與希望,彼此建立天堂的氛圍,各人要配合上主的使命,愛主愛人愛社群。學校是陪伴師生、家長、校友各人成長的地方,大家互相勉勵,包容體諒,洋溢著愛。

 

當天,陳神父陪同周主教頒發教職員長期服務獎並致送紀念品。舒敬校長致謝辭後,參加者欣賞「黃天和你走過的日子」短片、學生演繹花式跳繩、Hip Hop舞蹈及歌詠團唱出《獅子山下》及《讓愛傳出去》,場面溫馨感人。(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