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4b_20230108_fade

天主聖言中認識上主,跟隨救主基督學習,在生活中信靠主。在疫情中我們經歷停課、網課及半日的面授課等等。我們只好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求變。要在應變中更加信賴天主,在逆境中要學習忍耐,堅持祈禱。

 

我會時常與信賴的人傾訴。在聖經中主耶穌經常上山與天父祈禱傾訴。同時耶穌會帶著他的門徒上山祈禱,在山上有舒適環境,更能親近天父。在上山的路途上我會遇到崎嶇的山路,迂迴的荊棘小徑,就像我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逆境。這時我更要緊緊跟著救主耶穌基督,耶穌帶領和陪伴我們渡過困難。

 

當我走過那些崎嶇山路和小徑,上山後會找到一片青蔥平坦的地方,放眼欣賞上天創造的美好事物。在這我可以與主傾談及衷心讚美上主,同時感謝上主的恩賜。在山上我獲得天父的恩寵、喜樂、希望、平安和愛。我懷著喜樂的心情,帶著上主的恩寵及平安下山。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出來,把上山獲得的恩典帶給別人,與接觸的人分享。我在成長中應該不斷上山,同樣又不斷下山,效法耶穌上山祈禱,下山把獲得的與他人分施。我信只要靜心祈禱,主必與我們同行。

 

  •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 陳美玲
  • 本欄由教區學校供稿,總結學校牧民助理於2021-2022年度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