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_20230108_fade

石籬天主教中學•參與義賣為明愛籌款

 

(本報訊)石籬天主教中學早前在校內及聖若望宗徒堂舉辦「2022年度明愛小型賣物會」,賣物會以銷售毛公仔、玩具和日常用品作義賣,宗教組老師和學生義工努力進行義賣,學生慷慨解囊,為明愛籌募善款。兩項籌款活動,總共為香港明愛籌得接近兩萬港元。

 

此外,該校亦有參與於寶血會思源學校舉行的荃灣明愛慈善賣物會,校監、校長、華天祿神父、宋啟文神父也到場支持師生。學生協助攤檔義賣,亦自行設計了兔子射擊遊戲。

 

一眾參與義工服務的學生表示,能夠再次投入義工服務而感恩,除了珍惜與同學一起參與社區服務的機會外,亦加強與陌生人交談的勇氣和銷售技巧。學生希望日後能夠繼續參與更多義工服務。(教)


 

德貞女子中學•向學生推動價值觀教育

 

(本報訊)德貞女子中學早前邀請城市女青年商會主辦之「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2022」之獲獎嘉賓,到校與全級中五學生於個人發展科課堂環節中進行分享,透過活動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培養學生全人教育的重要。

 

是次活動分享主題為「展翅追夢活出真我」,來自不同行業及社經地位的嘉賓,透過自己的專業工作、社會服務、文化藝術等領域的貢獻,與該校學生分享成功背後的動人故事,也教導學生生命的可貴。活動中眾嘉賓鼓勵學生勇於接受挑戰,並培養堅毅不屈的可貴精神;與此同時,讓學生明白到與家人和朋輩間互相支持的重要性,並希望學生凝聚力量,勇於追夢,為社會創造更多正能量。(教)


 

嘉諾撒培德書院•聖誕音樂祈禱會

 

(本報訊)嘉諾撒培德書院全校師生早前聚首於禮堂,參加聖誕音樂祈禱會。

 

祈禱會上,培德歌詠團「Lodatelo」 獻唱十多首聖誕聖詠,並配合話劇和聖經誦讀,跟同學一起默想聖母領報、耶穌誕生、天使向牧羊人報喜、賢士朝拜聖嬰等信息,希望喚醒同學反思聖誕節的意義和思考天主賦予自己的使命。

 

祈禱會後,同學參加宗教培育組與英文科合辦的聖誕嘉年華,活動包括多個攤位遊戲、自拍即影即有、交換聖誕卡、製作精美的聖誕手工和彩繪等,讓同學分享來自天主的愛和祝福。是次聖誕慶祝會重拾久違了的歡樂聲,全校師生一同慶祝「厄瑪奴耳——天主與我們同在」的平安和喜樂。(教)


 

香港鄧鏡波書院•慈青善會幹事派遣禮

 

(本報訊)香港鄧鏡波書院早前為三個慈青善會的幹事進行就職及派遣禮,同日並為所有中六同學進行祝福禮。

 

三個慈青善會包括慈青天主教同學會、慈青輔祭及讀經組,以及慈青曙暉愛德服務團,就職及派遣禮於聖母無原罪慶日的感恩祭中進行,由慈幼會張心銳神父主禮。禮儀中也為中六生舉行祝福禮,求天主讓這些幹事及所有中六同學都能充滿信、望、愛三德,在校園裡,社會中實踐愛主愛人的精神,並在生活中喜樂地善盡本份,成為福音的傳遞者。

 

張心銳神父在講道中以砌圖為比喻,他以人就好像是砌圖,每一塊也十分重要,需要一起建構完整的畫面,從而帶出每人也是獨特及有價值的,他邀請學生要在不同崗位中好好發揮。他又特別提醒同學要效法聖母不被罪惡所影響,更要培養覺察的功夫,主動與人、與天主修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