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230108_fade

聖家學校•聖誕祈禱會

 

(本報訊)為了讓學生更有意義地慶祝聖誕節, 聖家學校以牧羊人傳喜訊為主題舉行聖誕祈禱會,鼓勵學生向家人及朋友傳遞聖誕節的意義是為紀念耶穌的誕生。

 

祈禱會在剛過去的12月20日舉行,邀請了汪才生終身執事主禮。他誦讀路加福音第2章8至28節,內容有關牧羊人跟著天使的指示,在馬槽中找到小耶穌, 感到興奮並向其他人述說所見的事情。汪執事鼓勵學生嘗試向家人分享聖誕節的喜樂,其中一個方式是給爸媽一個温馨的親吻以表達對他們的愛。其後由學生代表讀出祈禱心聲。

 

當天,汪執事祝聖校內的環保園。該地方是為日後進行種植及拜苦路等宗教活動之用。學校希望透過種植活動,讓學生體驗到生命的成長,是需要人的愛心栽培,以及上主的祝福。祈禱會後各級學生表演,不少區內幼稚園學生及家長參加,這也是一個福傳的機會。(樂)


 

聯校聖誕報佳音

 

(本報訊)天主教博智小學、天主教伍華小學、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於12月19日進行「聯校童聲頌愛報佳音」活動。三間小學的校長、老師、校牧及學生共60人,乘坐雙層開篷觀光巴士到西九文化區報佳音。車上沿途播放學生合唱的聖誕歌曲,樂聲響徹雲霄,引人注目。

 

到達西九文化區後,學生在階梯上列隊齊唱報佳音歌曲,引來遊人駐足觀賞。接著,學生分為四人一組, 跟隨校長、老師和校牧,向遊人派發聖誕禮物。師生同時送上「主佑平安健康,聖誕快樂」等祝福語,向途人分享主耶穌誕生的喜訊。

 

報佳音後,師生到尖東觀賞聖誕燈飾,校長亦向學生送贈聖誕禮物。師生在活動中感受報佳音的樂趣,明白各人都要相親相愛,彼此合作,使生活過得更美好。(年)


 

獻主會小學•聖母無玷始胎慶節

 

(本報訊)獻主會小學早前就聖母無玷始胎慶節暨無玷聖母獻主會會慶日,舉行祈禱會,由校監簡立和神父主禮。眾人恭敬獻主會的主保——無玷聖母。

 

在祈禱會中,參與的老師和學生先聆聽了一段福音(路一26-38),接著簡神父在講道中分享了聖母勇於服從天主的芳表,並提醒師生要勇敢回應天主的邀請,樂於承行天主的旨意,關心和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聽過福音和神父的分享後,公教老師代表和學生代表分別讀出祈禱文,聯同聖母一起獻上禱聲。然後,神父、老師和學生互祝平安,並一同詠唱聖母頌。最後,神父祝福參禮者,祈禱會禮成。(少)


 

慈幼學校•無原罪聖母瞻禮

 

(本報訊) 慈幼學校早前舉行無原罪聖母瞻禮,主題是「在學校善盡本份」,主禮嘉賓是梁偉才神父。

 

梁神父說小白兔有兩隻長耳朵,媽媽讓牠去買紅蘿蔔。白兔竟然走入電器店買紅蘿蔔,當問了三次後,店主說再問,便要用剪刀剪掉牠的長耳朵,白兔竟然問店主有沒有剪刀買。梁神父藉此故事,帶出白兔沒有運用兩隻耳朵因而聽不到指示。

 

聖母曾說:「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吧!」梁神父囑咐學生善用天主賜予的雙手,做好每天的功課,在學校善盡本份,效法聖母芳表,接受師長教導,成為一個感恩、自律、聽命的「慈幼仔」。

 

接著,梁神父主持基督小先鋒宣誓典禮,團員在全體師生面前作出承諾,作一個愛主愛人的小先鋒。 (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