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_20221218  A f

政府認為疫情已經緩和,若果學校符合一些條件,例如有一定比例的老師及學生已接種疫苗,便可試行全日課;於是問題便來了,學生們很久沒有上全日課了,有家長問:如何預備孩子上全日課呢?很多家長都期望孩子可以上全日課,回復以前一樣,雖然目前有些學校已為學生預備一些下午的學習項目,但大部分都不是常態,一星期可能只上一課,而且時間不會太長,家長恐怕的可能是吃午飯的安排和放學時間。

 

有關午飯的安排,我相信學校已安排妥當才開始全日課,否則教育局是不會批准學校開始全日課,家長方面,應教導孩子正確的洗手方法,要他們飯前飯後都要洗手,食物不可和同學共同食用,注重飲食衛生。

 

如果孩子在半日課期間有午睡的習慣, 家長要為孩子調整午睡的時間至全日課之後,如果孩子稍大,例如四年級以上,就不必午睡了。這一點家長要留意。至於上補習課及興趣班的時間,家長就可能要重新安排,不可與全日課的時間重疊,在無法調配的情況下,家長可能要犧牲一些補習班或興趣班。

 

最後,而且是最重要的,就是預備孩子上全日課,在心理上,家長要向孩子解釋全日課的重要性,況且半日課是因疫情而安排的,我相信學校在全日課初期也不會安排繁重的課程在下午教授,並且會設立適應期, 以預備日後繁重的課程。而家長應與學校配合,為孩子的全日課作好預備。

 


 

重點:

1. 學校恢復全日課必須符合教育局所訂定的條件。

2. 家長必須安排好孩子的午睡時間,興趣班及補習班。

3. 家長應配合學校上全日課的事前及事後的工作,並向孩子解釋全日課的重要性。